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酸以眼還眼懲罰 伊朗臨陣喊卡


發佈時間:2011/05/1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5 11:28

伊朗34歲的女子巴拉米,在2004年遭到一名追求她不成,因愛生恨的男子潑強酸,不僅整個毀容,連雙眼都失明,原本伊朗法院判處以眼還眼的懲罰,讓巴拉米在那名男子的雙眼,各滴5滴強酸,但這個判決引發國際爭議,就在行刑前數個小時,伊朗當局突然宣佈,無限期延後行刑。

全世界大概只有巴拉米,最希望能夠親手執行以眼還眼的處罰,因為是她被強酸潑臉,不僅原本秀麗的面容全毀,還雙眼失明,讓人看了相當不忍。

這是一起因愛生恨的慘劇,和她同校的一名男子莫瓦赫迪,從2002開始追求糾纏她,並揚言若不接受求婚,就要她的命,沒想到在2004年10月,莫瓦赫迪真的做了令人髮指的事情。

這裡是巴拉米出事的地點,當時她聽到有人叫她,一回頭,只覺得臉上就像烈火焚身一樣。巴拉米(2009.2.19):「當時我只大喊,我被火燒了!被火燒了!天啊!誰來救救我啊。」

巴拉米原本的青春面貌全變了樣,之後她移居西班牙,並接受了19次的整形手術,才變成現在模樣,原本伊朗法院,在2008年批准巴拉米執行伊斯蘭律法,以眼還眼的懲罰,讓她在莫瓦赫迪的雙眼,各滴5滴強酸,但就在行刑前數個小時,伊朗當局突然宣佈,無限期延後行刑,特地從西班牙回伊朗的巴拉米,接到電話通知,非常失望巴拉米:「他們不懲罰他了。」CNN記者:「是誰告訴妳的,伊朗通學生訊社嗎?」巴拉米:「沒錯。」

在龐大國際壓力之下,伊朗當局不得不喊停,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表示,這相當不人道,英國外交部也呼籲,應該把滴酸改為適當的刑期,不過,再長的刑期,都無法抹去巴拉米心中的痛。CNN記者(2009.2.19):「這是她當時穿的外套,你看看完全都粉碎了,現在我還能聞到強酸的味道。」

在伊朗,通常這種潑酸的案例,都是給所謂的血腥錢,但巴拉米拒絕接受,她就是要莫瓦赫迪,也嚐嚐她所受到的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28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