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能發電好貴」 李登輝驚嘆:不划算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日本東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日本東京參訪太陽能發電所取經,李前總統的心得是太貴了、不划算,但他強調,就算核能發電比較便宜,也不能放棄再生能源發電。看到大阪、東京的市政發展,李前總統認為,台灣比不上日本,是因為政府採購法的限制,低價錢競標的結果,不是有人「歪哥」,就是便宜沒好貨,還意有所指地說,要選首都市長的人應該來日本學習,不要打口水仗。

各式各樣的太陽能板掛了一整面,李前總統彎腰傾身看仔細,還好奇伸手摸了摸,對太陽能發電很多問號。

TVBS記者侯慶莉:「曾經拋問,如果沒有核電廠,台灣的電要從哪來,李前總統訪日參訪太陽能發電,立場是不是有所鬆動,耐人尋味。」

太陽能發電所,3萬8千片太陽能板發電量,可供2900戶一年使用,李前總統來取經,很關心發電成本。前總統李登輝:「(太陽能發電)安全是安全啦,但是說句實話,要是做生意(用太陽能)不划算啦。」

顧不得發電所老闆也在場,結論說的很直接,興致一來,從能源發展講到選舉。李登輝:「現在要做市長的人,應該為這件事情來日本看看,說一句比較不好聽的,不要在那吵來吵去。」

看到東京、大阪,想到台北建設跟不上,李前總統話題嚴肅,但服裝很休閒,卡其色夾克上的康乃爾logo說著歷史。李登輝:「我的衣服都不會破啊,我的外套是康乃爾的啊,學生時代穿到現在。」

隨興拉拉褲頭,說自己瘦了一大圈,1996年選總統時的褲子已經太鬆了。

訪問日本第4天,什麼都談,但有些話題仍然堅持不碰。記者vs.李登輝:「台北市這2個人你支持誰?我不要講,講這沒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能#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10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