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今年雨下太多 日照不足水果「NG」

記者 俞璟瑤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今年日本各地雨量特別多,頻頻出現破紀錄的大雨,接連大雨導致日照不足,水果不但賣相不好,而且不甜,實在很難賣出去。福岡一位農民乾脆把這些NG水果,全都拿來做成好吃的冰淇淋,沒想到成為暴紅的新特產。

果農梶原嘉將:「這個太醜了。」

看著棚架上成串的葡萄準備收成,果農的臉上卻看不到喜悅,今年日本一下下大雨、一下子颳颱風,福岡的這些水果不是甜度不夠,就是賣相不好,根本沒辦法放上貨架。

梶原嘉將:「總是有次級品、三級品,吃是沒問題,但是總是會被市場挑剔,像這類似的次級品是賣不出去的。」

對看天吃飯的果農來說,天氣不好只能欲哭無淚,但梶原老闆靈機一動,把這些NG水果搖身一變 ,成為香甜好吃的水果冰淇淋。顧客:「好好吃。」

顧客:「香味好濃,比一般的還要好吃。」

不論是水蜜桃還是葡萄,所有店裡的冰淇淋全都是現採水果製作。梶原嘉將:「歡迎光臨。」

超過40種純天然的新鮮水果口味,讓這間冰淇淋店打響名號,每到假日就是大排長龍,冰櫃裡還清楚標示水果的產地,不只是要讓民眾吃得安心,也是幫農家打廣告,推廣鄰近地區的農產。

果農:「這裡會買我的水果,並且做處理,讓水果能夠賣出去,對我來說幫助很大,能讓大家可以品嘗到在地水果,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些原汁原味製作的美味冰淇淋,還讓原本不愛吃水果的小朋友,開始試著品嘗新鮮水果。顧客三善天翔:「我吃了葡萄雪酪,覺得甜甜的,所以我開始吃葡萄。」

這家冰淇淋店讓NG水果找到新春天,同時也讓更多人體會到水果的價值,愛上在地水果的甜美好滋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淇淋#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28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