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華為」手機拼蘋果 不必再按電源鍵


發佈時間:2014/09/2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40

全球手機市場大洗牌這不是新聞,問題是大陸國產手機到底為什麼能逆襲?全球手機市占率2010年當時NOKIA排名第一,超過3成市佔率,當時蘋果已經出到iPhone4,而大陸品牌中興通訊市占3.6%,今年第2季全球最新手機市占,三星第1但市占掉了6%,大陸華為、聯想躍升全球第3、4名,小米現在也緊接在後,才4年NOKIA品牌已經消失,這些大陸國產品牌投入研發不遺餘力,華為1年花10億美元投入手機研發,聯想針對手機模擬各種極端環境測試,中興通訊積極開發語音互動軟體。

華為新機發表會:「我用3D系統來開啟它。」

不怕跟iPhone6同檔期對決,大陸國產品牌華為推出的大螢幕手機9月初在德國亮相。

華為終端手機產品副總裁:「它在解鎖之前不需要去按任何電源鍵,他只需要把手機往上面一碰,螢幕就會自動亮起來。」

顧慮消費者平均每天要解鎖150次太浪費時間,指紋辨識系統,碰碰手機就能自動開機,華為集團去年投入手機研發費用高達10億美元,佔整體銷售額的10%。

顧客vs店員:「1千多元的,品牌有要求嗎?三星的吧,平時就用微信這些。對拍照有沒有特別的需求?這邊有1款華為的還不錯。」

發現以幾百元人民幣價格能買到更高畫素大陸國產手機,消費者立刻動搖。顧客vs店員:「喔就自動美顏,像我們女生比較愛拍照的話,這1款就是首選。」

變心的不只是大陸消費者,三星全球市佔率25.2%,雖還是穩坐龍頭卻降地近年最低點,蘋果也下滑到11.9%,LG被大陸手機擠下,華為市佔6.9%成長激增95%,大陸聯想5.4%緊跟在後。

記者vs通訊行老闆:「這裡還有摩托羅拉的翻蓋的手機,那這一些庫存的話大概有多少?可能不多,有的就是剩下1台2台。」

本來的手機巨頭變成陳列古董,賣2年無人問津,聯想今年初宣布,以29億美元將摩托羅拉移動納入旗下,要加速在北美和拉丁美洲市場的發展。

IDC中國區總經理霍錦潔:「聯想在跟摩托羅拉合併後在國際市場裏邊的機會會更大,這樣真的會帶動整個中國品牌。」

鳳凰衛視:「這一次習近平出訪的禮物是國產的1款中興手機。」

習近平剛剛結束的南亞行,正是帶著國產手機當伴手禮,早在這之前,彭麗媛也當中興手機免費代言人,4月出訪陪同歐洲,愛用國貨讓大陸國產機大大露臉!

中興通訊事業部CEO:「我一定是第1批iPhone6的使用者,要求我們的核心研發人員都要去體驗。」

中興高層既是蘋果粉絲也要跟蘋果競爭,知己知彼,最近正研發手機語音系統。

中興語音軟體研發主管:「我喊321你就開始錄音好不好?小蘋果成功1次成功2次,好棒啊你看。」

要重複4次設定才能成功,連小孩都不耐煩。中興語音軟體研發主管:「那你希望它是什麼樣子呢?你跟媽媽說一說,設置就1次。」

語音助手要比蘋果更強大還有一大段路,得苦苦追趕。中興通訊CEO曾學忠:「在海外的市場份額我現在超過70%,就是中國只佔我全球終端市場份額的30%左右,要成為全球消費電子的領導品牌,你一定是要在全球佈局。」

中興通訊主攻海外市場,光印度市場營收29億人民幣,聯想在2014上半年海外市場也很給力,手機出貨量東南亞漲4倍,東歐成長6倍;華為在中東非洲、拉丁美洲銷量也都有4到6倍成長。

聯想集團高層:「完全模擬的海邊的一個狀態,這裡面的溫度大概多高?這裡面的溫度應該有50度以上。」

聯想的實驗室裡,新款手機正在經歷各種「酷刑」。聯想集團高層:「來到一個自助火鍋的場所,看看我們的logo、我們的印刷有沒有褪色。」

從1公尺高重摔沒事,還只能算幼幼班等級,要成為全球領先,底子顯然還得更硬一些。

大陸國產手機銷量大、利潤薄,營利仍比不上國際品牌,但新興市場崛起,75到150美元之間的低價智慧手機需求增多,成為大陸國產手機是否能成功逆襲的關鍵機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為#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