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世界的生存問題 紐約為氣候遊行


發佈時間:2014/09/22 22:02

關心越來越極端氣候的人,這星期必定要關注紐約市,因為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明天在那裡登場,120國的領袖能不能簽下一個全球性的公約,制定溫室氣體排放的新標準?當前世界都知道,極端氣候、臭氧層破壞和碳排放量之間的關係時,地球人共同的價值能不能化為共同的標準就很關鍵,上次哥本哈根會議大國霸凌小國,最後協議破局,這次號稱「地表最大規模」的氣候變遷遊行也發生了,就在紐約市,166國同時參與。

長長的遊行隊伍,將車水馬龍的曼哈頓街道變成了行人徒步區。

遊行口號:「人民團結起來,絕不會被擊倒。」

走在隊伍前頭的,是平時西裝筆挺周旋外交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這天他換上白T戴上棒球帽,要和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動物保育專家珍古德還有環保勞工宗教團體,一起為地球請命。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覺得我成了人民的秘書長,雖然我是聯合國秘書長,但現在我是為人民而走。」

挾著民意向即將在聯合國集會的125國領袖施壓,這場史上最大氣候變遷遊行,從紐約…

紐約遊行民眾:「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汙染國之一。」

倫敦遊行民眾:「我們要什麼?行動!什麼時候?現在!」

到柏林,總共號召了60萬人參與,細看人群中的路人甲,不乏好萊塢A咖和樂壇大老。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來到關鍵的轉捩點,每星期我們都可以在新聞上看到氣候快速變遷的後果。」

收起一頭亂髮的頹廢造型,華爾街之狼變身UN和平大使,而在倫敦這頭,搖滾大叔也唱起饒舌,要大家吃素救地球。

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Pledge.meatfreemondays.com,請你跟我這樣做。」

英國演員艾瑪湯普遜:「現在就像火星人入侵,只是我們自己就是火星人,想像地球被火星人入侵,當然是像電影那樣。」

電影片段:「那是火星人嗎?」

英國演員艾瑪湯普遜:「大家團結起來啊!怎麼做?降低碳排放啊,你覺得不行嗎?要真的是火星人,我們一下就做到了。」

大打名人牌擴大社會參與,因為對政客的承諾民眾已經沒信心,自己的地球終究要自己救。

美國環保人士:「如果本週聯合國會議再沒作為,我們將在街頭發起最大的行動。」

回想2009年的哥本哈根會議,對環保人士來說依舊是不堪的回憶,因為中美印等國阻撓,最後協議無疾而終,這中間溫室氣體排放不斷增速,2014年6到8月更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天。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條路環保人士也曾走過,許多團體都加入這項行列,包括工會也現身力挺。」

還有跋涉3千公里從雨林來到水泥叢林的原住民。厄瓜多克丘亞原住民:「我們會提一份提案,根據裡頭的科學報告,顯示現有的石油蘊藏只要50%能保留在地下,就能避免地球溫度往上升。」

生活在亞馬遜的克丘亞族整個部落只有1200人,卻成功抵擋跨國石油公司染指,搶救下14萬公頃的珍貴土地,現在藉由與氣候會議同時登場的第一屆原住民全球會議,他們要大方經驗分享。

原住民領袖,將故鄉帶來的水倒入大玻璃杯,在神聖的祈福儀式後由每個部落接飲過,最後倒入哈德遜河,象徵生命之水回歸地球,同時也將他們的心聲,帶向另一頭的聯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暖化#溫度#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84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