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製場景」燒錢費工 就怕不連戲被找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5

電影拍攝手法百百種,但其實複製場景的方式卻是很常見,特別是一些續集電影為了連戲,得不斷複製原始場景,就怕失真,但有時也因為續集一拍拍10年,相同場景不連戲難免被粉絲抓包。像《哈利波特》每集很常出現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曾經被找碴不連戲,或者有時為了省成本跟避免場景不連,有些導演會一口氣拍完,分上、下集播。但也有像盧貝松電影《露西》,當時來台灣取景,因為某些因素,台灣飯店一些場景回法國搭景補拍,劇組事前得照相勘景,砸大錢打造一模一樣的。

電影《露西》借台灣飯店取景,不管是大廳,還是酒店大門口都是實景拍攝,但這個女主角被壯漢架著,一路綁架進電梯畫面。電影《露西》片段:「到底怎麼了?」

看的出來嗎?它其實是劇組另外在法國搭景拍攝的。TVBS記者盧冠妃:「盧貝松導演來台灣借景拍攝,除了在法國複製了一個飯店電梯之外,他甚至把飯店備品,像是memo紙,還有鉛筆寄到法國去,就為了打造飯店的客房場景。」

盧貝松求好心切,來台灣飯店勘景之後,照著電梯實景在法國打造背景更精美的電梯,而另外為了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起床這一幕。電影《露西》片段:「發生了什麼事?」

大手筆把飯店的旅客指南、雜誌、杯墊,還有便條紙,甚至鉛筆,用訂購方式寄到法國,也是另外搭景再拍。飯店公關蔡惠茹:「法國劇組非常用心,也非常考究,客房這些裝飾是參考我們設計。」

為了能有更流暢的拍攝動線,即使成本因此增加,劇組花下去,考慮的是連戲問題。

知名《哈利波特》被拍成7集,倫敦車站裡這知名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曾經因為牆上到底有沒有掛鐘,被眼尖影迷抓包。

比起電影拍續集得重新搭景,像是魏德聖執導的《賽德克巴萊》,因為場景複雜,乾脆一次拍完,把電影分成上、下集,除了免去再重新搭景得花費的成本,也不會因為畫面小細節,模糊影迷觀影重點。

電影拍攝手法百百種,但複製場景這一招,對很多大導演來說,卻是以不變應萬變的最好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攝#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5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