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品苗栗大閘蟹 QR CODE一掃見真假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林隆士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21:48

要進入品嘗大閘蟹的季節,苗栗大閘蟹這幾年養殖有成,到大陸比賽還拿獎,也因此被拍賣網拿來做宣傳。為了防堵被仿冒,縣政府印製購買手冊,列出所有蟹農的名字和電話,每隻大閘蟹都有防偽扣環,還有QR CODE能掃描每一隻的生產履歷,而且認證只維持45天。今年最大改變就是,不賣外地餐廳,要在當地設置大閘蟹攤位,讓大閘蟹在苗栗遍地開花。

又到了吃蟹季節,黃澄澄的蟹膏讓多少饕客流口水,但每年大陸一堆「亂七八糟」蟹大舉進攻,怎麼樣能吃到安心又美味?苗栗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養殖過程,還有特色地方,怎麼去採買、怎麼去烹飪。」

苗栗大閘蟹養殖有成,到大陸參加比賽拿下金蟹獎、口感獎,不少網路平台都打苗栗蟹做宣傳,縣政府把關,印製挑選手冊,要購買的話,裡面有蟹農的名字、電話。

今年還要遍地開花,把大閘蟹地攤化,攤位就設在三灣鄉外環道,這些攤子夏天賣水梨,秋天賣大閘蟹,除了可以當場買,還可以當場煮、當場吃。

但怎麼保證苗栗縣大閘蟹比較好吃、消費者又該怎麼挑?蟹農說,苗栗大閘蟹公的看腳、母的看肚子。大閘蟹協會理事長范賢達:「如果母蟹屁股越翹起來比較好,裡面蟹黃多,如果是公蟹,倒數第2隻腳捏捏看,捏不下去,越硬越好。」

為了嚴格管控身分,從蟹苗到販售,每隻依照重量,別上不同顏色的防偽扣環,還有QR CODE能掃描出每一隻大閘蟹的生產履歷。

苗栗蟹農有默契,互相約定今年不賣外縣市餐廳,要把苗栗大閘蟹留在本地,就是要營造想吃正宗苗栗蟹,就只有到苗栗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閘蟹#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41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