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佔中/港版「太陽花」怒火燒 25所院校罷課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21:25

為了抗議中國大陸,阻止香港自己提名特首候選人,為何爭取普選的自由,香港一共25所大專院校,從今天開始,發動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罷課行動,到今天晚間為止,估計有1萬5千人穿白衣一起上街,也有人把它稱為港版的太陽花革命,學生、老師集體罷課,今天晚間為抗議學生播放的電影,就是台灣紀錄片《公民不服從》。

罷課學生:「校長表態支持學生。」

來自25個香港大專院校上萬學生,塞爆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他們今天不進教室上課,展開為期5天爭取真普選的罷課行動。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作為大專學生,如果我們繼續埋首於課堂、埋首於校園,漠視社會危機,這是絕對罔顧社會的盼望,也都是不顧我們作為香港公民社會的責任。」

抗命捉緊命運,罷課勢在必行,2條長長的黑布、白色的文字,寫出香港年輕一代的憤怒,高舉雙手比出X的動作,醫學院的學生在布條底下舉行誓師儀式,牆上貼得滿滿的紙條 ,對北京阻擋香港爭取普選表達憤怒。

不少學生今天依舊來到校園,一襲白衫席地而坐,只是他們不上課,對他們來說,這場爭取民主是左右他們未來的課程,對他們來說,這比課堂裡的任何東西都還要重要。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我相信8月31日人大會做出決定,其實就是粉碎了一般追求民主,一般人30年來不斷努力的一個願望。」

藝人葉蘊儀也在臉書上表態支持,不但首頁換上黃絲帶的圖案,更po上自己的學生證。

但香港商業界卻對罷課學生潑了一桶冷水。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這個國家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那個(政策)已經有定案了,你知道這些熱血青年總有自己的理想,但考慮到實際上現在的這些政策,都是對香港好的。」

爭取香港真普選的怒火一路延燒,七一大遊行這把火燒到最旺,超過500人在遊行活動中遭到拘捕,更讓民眾對於香港的民主自由感到失望。抗議民眾(2014.7.2):「整場抗議行動很和平,他們都表示願意在早上清場離開,但現在警察卻選擇利用武力驅離他們。」

從遊行到罷課,學生陸續站上爭取民主的火線,雖然難以改變北京人民大會的決定,但還是要讓國際社會聽到香港爭取普選的怒吼越喊越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課#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2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