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凰離台往北掃 週三往東急轉襲日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2 21:21

鳳凰颱風動向詭異難測,台灣逐漸脫離暴風半徑,日本石垣島則開始出現強風大雨,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鳳凰颱風在通過中國大陸沿岸之後,星期三會整個往東轉,朝日本九州跟本州方向移動,準備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多留意當地天氣狀況。

強風捲起大浪足足有1、2公尺高,打向懸崖看起來怵目驚心,不斷拍打的浪花甚至在海岸邊打出綿密的泡泡。

鳳凰颱風逐漸脫離台灣往北移動,琉球石垣島嶼那國島陸續進入鳳凰的暴風半徑,雨勢不大,但是強風卻相當驚人,甚至出現時速超過100公里的強風,就連擺在路旁的鐵櫃都被吹翻,上個月才出現暴雨的鹿兒島,也因為受到颱風影響降下超過109毫米的大雨。

目前颱風侵襲大陸東南沿海,預計星期三可能會往東大轉彎,從九州到本州地區都會出現暴雨。NHK氣象主播:「本州九州上空有一道往西吹得偏西風,因此颱風走到九州西方時,會突然向東急轉。」

不只是降雨颱風的位置,恐怕還會影響到本州地區的溫度,可能會出現劇烈變化。NHK氣象主播:「北方冷空氣進來之後,颱風到太平洋沿岸時,季節會提前氣溫下降,全國都會出現低溫。」

氣象專家表示,如果颱風從本州北部通過反而會出現高溫,準備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多注意航班資訊。另外關島附近海面有一個低壓帶,氣象局也不排除可能會再度形成另一個颱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凰颱風#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45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