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及時甘霖!水庫暫解渴 「周一雨更大」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陳儒桓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星期一上班日,記得帶傘出門,受到鋒面結構再度增強,明後兩天雨勢,還會比週休假期來的更大一些,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這波滯留鋒面雖然讓水庫暫時解渴,只不過限水危機還是沒有完全解除,內湖高中有20多年歷史的水球大戰,今年也無奈喊卡。

20萬顆水球齊發,被淋成落湯雞,還是不亦樂乎,高三同學「濕身」歡度畢業典禮,這在內湖高中已經有20多年的丟水球傳統,今年卻遇上缺水。

看看畢業典禮海報還寫著,省水大作戰,「省一滴水,能夠多一個水球」,只不過校方還是決定喊卡。內湖高中學生:「就突然停掉了,之前都有,像今天也下雨啊,就覺得滿可惜的。」

內湖高中學生:「我們平常都節約用水,就是為了辦這水球大賽,然後現在跟我們說沒有了,我們當然不高興啊。」

大雨讓原本快要見底的石門水庫暫時解渴,但也才夠多支援10天的民生用水,缺水警報還沒完全解除,加上去年反聖嬰,颱風只有14個,是史上最少一次,今年反聖嬰後一年,按過去經驗來看,颱風數恐怕還是偏少居多,學校展開限水大作戰,也是情非得以。

不過氣象局表示,星期一、二隨著鋒面結構再度增強,雨勢又會轉大,尤其北部、東北部跟東部山區要留意會有大雨或者豪雨。

估計鋒面會一直影響到星期三,星期四隨著鋒面轉移,降雨可望緩和,除了帶傘外,北部的民眾還得留意,星期天高溫只有23度,星期一上班日,高溫還會再下滑個一到兩度,記得添衣,小心別感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79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