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鳳凰」振翅進逼 21時前暴風圈觸陸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0 17:56

鳳凰颱風現在速度加快,振翅進逼台灣,預估晚上9點前暴風圈就會碰觸南台灣,恆春和台東地區已經開始風強雨驟,加上鳳凰颱風預估明天上午從高屏地區登陸,一路由南向北,貫穿台灣也是史上頭一遭,路徑詭譎多變,高屏和花東首當其衝,會有超大豪雨發生,大雨還會隨著鳳凰北上,明天全台都有機會狂風暴雨。

海浪強擊消波塊,漸起5米高浪花,台東逐漸風強雨驟,鏡頭轉到墾丁南灣同樣波濤洶湧,大雨下不停,晚上9點,鳳凰暴風圈就會碰觸台灣陸地,週日上午9點從高屏登陸。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從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它都在這徘徊打轉,那我們預估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未來還是會讓它向北走,目前已經開始出現這樣移動的方向。」

鳳凰牛步緩行,海面上吸飽水氣,登陸南部再向北走,路徑貫穿台灣,狂掃西半部,儘管只是輕颱,但卻是史上第一個台灣南北大縱走颱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東半部地區從今天開始降雨,明天隨著它向北上的過程中,先南部降雨,再中部、再北部,南中北都會受到影響。」

從晚上8到隔天清晨,花東山區和高屏區就會開始下大雨,明天白天範圍再擴大到台南和高雄,之後降雨區域再轉往中部以北及宜蘭,雨鳳凰振翅甩水,南部 降雨上看200-700毫米,花東也有300-700毫米,宜蘭150-500豪米,南投、台中、新竹、苗栗和新北市都有超大豪雨,中部和北部雖然雨來得沒這麼快,但台北桃園也有大豪雨等級,加上又碰上農民曆鳳凰日,不少人辦喜事,但颱風鳳凰也要湊一咖,假日豪雨襲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登陸#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0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