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用LINE撂人」 萬少丞躲警改用微信


發佈時間:2014/09/20 14:42

殺警案當天,萬少丞就是利用通訊軟體LINE找來弟兄助陣,但警方沒想到,他消失的6天,其實改用另一支手機,而且疑似為了躲避查緝,用微信對外聯絡,警方跟3C達人透露,因為微信主機在大陸,所以調取資料不容易,懷疑萬少丞似乎有高人指點,但警方表示,現在投案了,只要查扣到手機還是有辦法還原所有內容。

通訊軟體百百種,台灣人最常使用的是LINE,再來是whatsapp跟微信,殺警案發生當天,警方掌握,前往助陣的竹聯幫以及中山聯盟,都靠LINE聯繫撂人,但萬少丞逃亡6天期間,捨LINE改用微信跟外界取得聯繫,警方懷疑他刻意躲避查緝。

3C工程師詹宇帆:「本來就比較敏感一些,因為它是大陸軟體,另外一個問題,有可能是因為它使用的人數比較大,技術上要撈數據會比較難。」

沒錯,因為微信是大陸通訊軟體,主機不在台灣,警方得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司法互助,才有辦法調取資料,這一來一往曠日廢時,加上台灣人比較少人用,因此連警方都沒有想到,而且解密上微信也比LINE難了一些。

過去警方偵辦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命案,為了釐清被告謝依涵跟其他關係人之間使用LINE的訊息對話,除了查扣手機之外,還利用刑事局數位鑑識科裡頭的秘密武器還原對話內容。

這台手機物理取證器,只要連上手機,不管是任何app、簡訊甚至是刪除的照片通通能夠還原,但前提是要先取得當事人手機。這回萬少丞選擇一般人比較少用的微信,當作對外通聯,還疑似用人頭手機,現在投案了,手機裡還藏有什麼秘密,就算他不說也將一一被解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37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