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分手下「鉈」毒? 男醫落髮、腳無力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發生罕見的「鉈中毒」案件,地點還是在新店慈濟醫院!骨科部一名王醫師,去年跟今年兩次出現掉髮、下肢無力的鉈中毒症狀,而且今年還嚴重到無法行走,到醫院就診才知道是「中度」鉈中毒。而且,骨科部居然還有另外兩人也有鉈中毒症狀,其中一位護理師還是王醫師的前女友,因此他懷疑就是分手後,前女友挾怨報復,偷偷在早餐裡加入毒物「鉈」。

罕見的鉈中毒,發生在新店慈濟醫院,31歲的王姓骨科住院醫師,嚴重到沒辦法走路。台北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今年以前他(王醫師)當然是以為自己是免疫功能失調,但是在今年的時候,因為病情很嚴重,所以才懷疑說,會不會是重金屬中毒,他個人是懷疑說,可能是有一些感情糾紛。」

王醫師去年7月身體就出狀況,研判是第一次中毒,先掉髮然後下肢無力,體重還掉了8公斤,但年底開始身體康復,王醫師不以為意,直到今年5月,相同狀況又出現,情況還更嚴重,行動能力跟視力都衰退,說話也出狀況,手指甲也出現白色橫紋,醫師研判這段時間可能被下毒兩次。

被害的王醫師則是立刻向警方報案,後來才發現慈濟醫院骨科部,居然有三人都中毒,除了王姓住院醫師,還有一位王姓護理師跟吳姓住院醫師,其中王醫師狀況最嚴重,而他跟護理師是情侶關係,去年開始交往期間幾次口角,今年5月才提分手,巧合的是醫院會由護理師輪流準備早餐,王醫師就指控,是吃了前女友準備的早餐後,出現腹瀉的中毒症狀,而吳醫師則可能是誤食有毒早餐遭波及。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鉈本身是無色無味,所以鉈常常會做為下毒的利器,就是因為說鉈不容易被發現,國內可以檢驗鉈的醫院很少。」

鉈有劇毒,60公斤成人吃下0.72公克的鉈,就可能喪命,不只取得不易,還很罕見,連解毒劑都是緊急採買而來,而王醫師在治療兩個月後,緩慢康復,目前已經能靠助行器移動,前女友王姓護理師則已經離職,警方要調查到底是不是,愛不成而下毒的「情殺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鉈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130

0.3859

0.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