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案疑點多 監委專案小組調查

記者 戴元利 陳佳雯 / 攝影 鍾尹倫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台北市夜店殺警案,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放話,只要有疑慮就天天查,而且還要辦到業者倒店為止。不只警方查案大動作,現在監察院也成立5人專案小組,要釐清員警是否有勾結黑道的弊端以及政府相關單位對夜店的管理機制是否健全,曾調查李宗瑞性侵案的監委高鳳仙表示,專案小組也將到香港實地訪查,看看國外如何做好夜店管理。

調查殺警案,警方動員找兇手,監察院18日也宣布包括副院長孫大川曾參與調查李宗瑞性侵案的監委高鳳仙還有陳慶財、林雅鋒、江綺雯等監委將組成5人專案小組,要把該究責的一併查清楚。

監察院委員高鳳仙:「這個調查案不是只限於這個夜店,因為全省都有夜店嘛,都常常發生事情,我們想了解那個嚴重性,這個具體(殺警)個案裡面有沒有員警風紀的問題,有沒有員警是跟黑道勾結在一起的問題,這個我們都要深入調查。」

休假的刑警薛貞國沒依規定通報,主動到夜店處理糾紛,啟人疑竇而且他喪命之地還有同一個分局的員警在9樓慶生,恐怕已牽涉高階警官警紀問題,此外監委也想搞清楚到底夜店治安維護,權責如何劃分,警察處理夜店糾紛SOP該怎麼做,政府又該怎麼管,以及休假員警處理犯罪而遇害可否從優撫卹。未來專案小組也將到香港考察夜店管理方式供台灣參考。

監察院委員高鳳仙:「現場的臨場處理是一團亂,還有員警被殺死,為什麼樓上的長官還不曉得,所以這顯然是,縱使有沒有制度(問題),我們都是要查那有的話,它整個執行方面也出現問題,所以第一個制度面跟法規面應該是不足的,再來它的執行面更是有問題。」

不過台灣的夜店文化由來已久,管理制度面、治安執行面似乎漏洞百出,現在連監察院都得介入,台北市議員批評殺警案暴露出夜店和部分員警界線不清的老問題,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監委現在介入調查無非就是提醒了台北市政府,我們過去長期在治安維護上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這整個從制度面去檢討是非常必要的,只是非常遺憾我們啟動得這麼晚。」

等著進場的民眾在一旁鼓譟,警方18日凌晨瞄準大安區、松山區夜店擴大臨檢,霹靂小組荷槍實彈絲毫不敢大意。在卸任前發生殺警案,台北市長郝龍斌臉上無光,終於在案發後第6天召開治安會議,郝龍斌也當場宣示只要夜店有疑慮就天天查,甚至讓業者關門打烊也所不惜。台北市長郝龍斌:「不能夠讓台北市的治安讓民眾放心讓民眾免於治安恐懼上的自由,這些治安的死角,我們一定會查到倒為止。」

監委認為未來除了修補制度面漏洞外,夜店的連帶責任也該追究,至於誰該為殺警案負起責任,還有待監察院的

專案報告和調查報告出爐才能見分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案小組#殺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66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