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租屋遭闖入! 女大生怒告房東

記者 林亞男 藍于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9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房子出租後,就算是屋主,也不能擅自闖入,一名廖姓女房東,出租套房給徐姓女大生,去年七月,房東一直沒有收到當月房租,打了電話給女大生沒人接,就自己拿了備份鑰匙,進入房間查看,擅自開門的舉動,全被房內的筆電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查看監視器畫面,女大生發現房東擅自闖入,非常不滿,告上法院,現在高等法院判決,女房東擅闖罪名成立,必須賠女大生兩千元。

到外地工作,找房東租個房當做窩,但現在租屋,卻惹出糾紛,一名徐姓女大生向廖姓女房東成租套房,去年七月女房東沒收到當月房租,又找不到人,竟然就自己拿鎖匙,打開女大生房門,擅自闖入的舉動,全部筆電的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女大生告上法院,房東喊冤,是對方遲繳租金,聯絡不上人,才會自己開門。

但女大生表示,是因為自己換新手機,舊手機沒帶在身邊,才會聯絡不上,高院最後判決房東必須賠女大生2000元。記者藍于洺:「當時廖姓房東就是用了備用鑰匙,打開了女房客的門之後,她的開門動作,隨即被電腦的監視器,給拍得一清二楚。」

租屋基金會法務組組長曹筱筠:「房子本身的所有權,是在房東身上,但租給房客以後,它就變成它的所有權,使用權會在房客身上,所以要進入房子裡面,你都要經過房客的同意。」

房東若是聯絡不上房客,應先寄存證信函,通知催繳房租訊息,若是逾期沒有回應,才能終止租約,若沒依照程序擅自開門闖入,很可能就會吃上擅闖民宅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76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