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符合求職心境! 《冰雪》主題曲成加油歌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求職面試時,您會聽什麼歌幫自己加油打氣?日本網站針對大學生跟研究生做出一份調查,冠軍歌曲是已故歌手的《不要認輸》,亞軍是《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很特別,日本女大生說,因為歌詞反應了求職者心情,心有戚戚焉。

《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放手吧,放手吧,再也攔不住了。」

就是這一首,成為日本網站票選「參加就業面試者最想聽到的加油歌」之一。《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我就站在這破曉曙光之下,就讓這暴風到處肆虐吧。」

日本網站針對明年將要畢業的大學生和研究生做的問卷調查,大學生覺得歌詞反應求職者的心境,很有共鳴,登上亞軍,連續兩年冠軍的是這一首。已故歌手ZARD《不要認輸》:「不要認輸,你看那,已離目標不遠了。」

日文歌詞唱的就是「不要認輸」,台灣民眾心中也有自己的一首歌。民眾:「五月天的《倔強》,(歌詞唱到)不怕千萬人阻擋,鼓勵人往前,向上。」

民眾:「(楊培安的)《我相信》,我們,讓自己就是聽完有精神。」

甚至在KTV也有分類點歌區,歸類出「應援歌曲」加油打氣,有些歌歌名就很陽光正面,或者像是。已故歌手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在過每一分鐘。」

周杰倫《蝸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周杰倫的《蝸牛》,鼓勵人一步一步往上爬。

任賢齊《再出發》:「再出發,再出發啦,要拿冠軍第一名。」

歌曲意境,共通點都是堅持夢想,吃苦當吃補,充滿正面能量,激勵人心,讓想求職的人聽了也能有力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油#歌曲#票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46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