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存廢食油 胡信德廠開罰停工!

記者 吳忠勳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環保人員稽查餿水油,又有最新進展!高雄市環保局查出順德企業的胡信德,向屏東兩家便當行購買"廢食用油",不僅非法存放,廠內還有簡易加工設備,除了開罰之外,已勒令停工。不過,屏東翔奕皮革廠的附近的居民,今天上午前往縣府抗議,說是把皮革油賣給進威公司的皮革廠,長年排污傳惡臭,檢舉都解決不了問題,居民還跟環保局長爆發口角衝突!

一個個油桶,是胡信德用來裝回收廢食用油的,環保人員上門查緝,胡信德坦承,10日曾向便當業回收兩桶36公斤的廢油,但九號胡信德妻子名下的大眾企業社,已被查出是地下工廠,勒令停工,這家只擁有乙級清除許可的順德企業,只能回收,不能存放。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高宗永:「聲稱那些設備都沒有運作,不過是事實上設備存在是事實。」

油槽裡,有違法儲存的廢食用油,廠房內,還有簡易加工設備,雖然胡信德否認將廢油加工為食用油,但擁有加工設備就是違法,斷水斷電,勒令停工之外,還要開罰6千到3萬不等罰款。

居民:「這個廠有沒有涉入廢油事件,稽查人員竟然叫我們自己去圍廠,叫民眾自己圍廠喔。」

居民忍不住怒火,因為住家附近的翔奕皮革廠,非法賣皮革油給進威公司,被罰三萬元,居民說,他們多次檢舉皮革廠排污水,傳惡臭,環保局長17日應允前往查緝,卻放他們鴿子!屏東縣環保局長林雅文:「局長親自帶隊稽查,局長親自抓到管線維修不良。」

局長拿出稽查照片及影片,得意的說,親自帶隊去查緝,還抓到皮革廠管線破裂,只是,合法登記的皮革廠,非得勞駕局長親自出馬,才能抓到違規行為嗎?更扯的是,避免稽查吃上閉門羹,聯合小組祭出了空拍機!

稽查人員:「不得其門而入,就可以利用這種機動性強的空拍功能。」

花了錢,還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訓練人員操作,說是廠方不給進的話,也能查緝,真的能拍到多少證據?真要查的話,難道不能想辦法拿出公權力嗎?這種祭出空拍機的作法,難免讓人質疑不切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工#餿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76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