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義氣找歸屬感 幫派刺青心理學


發佈時間:2014/09/17 22:48

幫派份子選擇刺青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專家分析,幫派成員對家庭和社會產生疏離感,透過身上的刺青圖騰對組織產生歸屬感,代表患難與共的兄弟情誼,撐過刺青過程的疼痛,展現出過人的意志力,也象徵幫派效忠的決心。

幫派份子身上顯眼的刺青圖騰,為什麼要刺?如何決定刺哪個樣式?幫派刺的圖案本身已經告訴你答案。專家:「刺青也可能透過字母縮寫表達幫派的名稱,像是MSX111,可能是MS-13的意思,字母也能用來表示特定幫派的理念,比如說SWP,意思是強大的消滅力量。」

把派系名稱和想法刺上身,不是為了逞兇鬥狠嚇人,更深一層的意涵是對強化組織的認同,也是兄弟義氣的象徵。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周文勇:「我們發現青少會跟幫派玩在一起或加入幫派,往往是游離在家庭和社會之外。」

正式因為少了歸屬感,刺青提供了最好的保護色,像是日本山口組典型的標誌,就是佈滿上半身的刺青。山口組成員:「想要全身刺青,你需要過人的毅力,刺青很疼痛,你會流血,但刺了就沒有回頭路。」

一刺就是一整片,過了這一關,再大的痛苦都熬得過去,刺青對他們來說,也意味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山口組成員:「這是一隻老虎、這是一條龍、這是不動明王,你看得到他身邊的火焰。」

各種圖案、各種顏色一次全部刺在身上,刺青成了山口組對外最顯眼的標誌,對內也是每個成員宣誓效忠組織的必經過程。山口組成員:「這就是傳統刺青該有的樣子,只要圖騰刺在身上,彷彿就活過來了。」

不論男女都要刺青,嚴密的制度化管理,讓山口組建立高效率的動員能力。1995年阪神大地震,總部在神戶的山口組出動大批人馬救災,提供糧食及民生用品,平日被政府視為眼中釘,山口組這時候卻起了救援作用,是日本警方難解的矛盾情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幫派#刺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65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