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便宜搶!日圓6年新低 必敗小物「省2成」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7 13:40

日圓持續走貶,來到6年來新低,很多消費者期待日系商品降價,但不少日系大品牌SKII、優衣庫或是SONY都表示,產品國際化生產以美元計價,所以沒有受到匯率影響,無法調降,但民眾如果是要買一些日系美妝小物,倒是可以省一些,日本跑單幫的業者最近代購量特別多,像是3C商品可以差幾千元,名錶甚至可以便宜幾萬元。

去日本很多人必買的休足貼,原本賣430元,現在下殺285元,人氣面膜360元,只賣180元,這些日系商品降這麼多,正因為日圓匯率6年新低。消費者:「在台灣買之前是算很貴,跟日幣、跟日本買台灣回來比的話。」

日系美妝業者Jessica:「長期的熱銷商品,降幅可能會有1到2成。」

最近1年的日圓匯率,從5月台幣兌日幣1:0.35,到9月1:0.28,最新低,降了2成,日本代購人氣商品,像是蒸氣眼罩一盒現省70元,膠原蛋白補充包一包少140元,跑單幫賣日系商品的業者,最近接到代買的訂單也特別多。

代購業者Mavis:「幫客人買iPad,就是價差大概就是3千,然後勞力士的價差有大概5萬左右。」

3C商品、相機、筆電可便宜數千到上萬元不等,美妝品也可省100到300,每個月從日本進口的商品,直接反應售價調降1、2成。

但日系品牌,像是SKII母公司是美商,以美元計價,日本平價服飾優衣庫,也沒有因為匯率波動價格,和泰汽車以美元計價,但業者說部分車款已在去年降價,SONY品牌國際化,全球整體匯動才會影響產品價格。

消費者從日系大品牌可能賺不到價差,但日系小物商品倒是可以省一些小開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貶值#日圓#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377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