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研發「智慧魔鏡」 模擬上妝驗膚質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7 0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童話故事中的壞皇后,對著魔鏡問「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日本業者根據這個概念,研發出一款智慧鏡子,利用投影及擴增實境技術,不但可以模擬上妝後的情況,還能分析你的膚況,給予化妝建議。

《魔鏡‧魔鏡》電影片段:「魔鏡啊魔鏡,誰才是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童話故事中的魔境,拜科技所賜,現實生活中也有。業者:「所以這是齊小姐實際的臉部情況,之後我們會做些測試去建議她,她哪個部份有斑點或皺紋。」

這是日本電器公司Panasonic最新研發的智慧鏡子,它並非告訴你誰是美女的魔鏡,而是要讓妳變成美女。業者:「它可以先讓我們看到各種不同的化妝結果,在我們真的在臉上化妝之前。」

透過投影及擴增實境技術,只要人坐在鏡子前,它不只能讓你知道自己的膚況,還提供遮瑕、改善建議,更厲害的是 ,還能依照你要去的不同場合,將化妝後的效果模擬到鏡中的人臉上。

業者vs.體驗民眾:「這是在燭光下、這是鎂光燈前,非常好,我們還可以換一下眉毛,喔,我比較愛這個眉毛的畫法。」

智慧鏡子對不會化妝的女人來說是一大福音,而像這樣的智慧生活家電,已經成為一股趨勢。網路影片:「你可以閱讀氣象資訊,為自己建立備忘錄,甚至閱讀新聞報導,全可以在你早上刷牙時完成。」

另一家日本電器業者Toshiba,也推出多功能智慧顯示器,只要移動右手就能選取螢幕上的資訊。全球智慧家電市場規模,2015年將擴大到150億美元,也成為各大電器業者兵家必爭之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電#鏡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31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