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反腐禁讀EMBA 官員爆發退學潮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6 20:34

EMBA課程居然也變成反貪腐清查的目標,在大陸一流名校的EMBA課程,學費動輒2、300萬台幣,雖然如此,還是讓許多政府官員和名人趨之若鶩,因為這裡可以結交重要人脈的平台。不過,現在大陸的EMBA卻爆發了退學潮,因為北京方面的一紙禁令。

這裡就像是高級經理人的高級俱樂部,大陸的一流名校搶開EMBA課程,不過,就在今年開學季爆發了退學潮。大陸媒體:「中組部發文嚴禁領導幹部參加高收費的培訓項目,EMBA或後EMBA總裁班等,被明確列為了高收費社會化培訓項目,領導幹部一律不得參加。」

許多官員急於從正在就讀的EMBA當中脫身,因為大陸近年積極反腐,EMBA學費太高貴,所以才會成為清查的目標,這些課程被叫做是天價培訓班,例如,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唸2年就要價近300萬台幣,長江商學院要345萬,北大光華也破300萬。

EMBA招生人員:「前期自己掏錢,後期拿了發票以後可能再找單位報,因為你出去以後,一般這個發票就給你開,比如說旅遊費、會議費或者會晤費都能開。」

在大陸走跳,沒關係要找關係,所以拓展人脈的EMBA潛在商機高達2.7兆,包括大陸演員趙本山、王菲的前夫李亞鵬都愛唸EMBA,地產大亨王石,以及《甄嬛傳》當中的女藝人田朴珺,也是透過EMBA認識。

過去EMBA被當作是搞關係的媒介,如今因為反腐,卻變得大家避之唯恐不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貪腐#EM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67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