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元學習怪象!還沒服務 先蓋認證章

記者 廖靖尹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6 19:07

高中職免試入學,如果學生剛好滿分,就得再依超額比序計算積分來決定分發,而其中一項是服務表現,希望能讓學生藉此多接觸志工活動幫助其他人。但桃園有所學校學生,服務認證單上還沒填上服務時間與內容,就已經蓋了滿滿的警局刑事偵查隊章,學校老師收到後覺得誇張,po上臉書引發網友熱議,但警方表示,今年沒有舉辦相關活動,章不是他們蓋的。

粉紅色格子簿,上頭寫著桃園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志願服務學習認證單,格子內蓋了滿滿8個章,仔細看都出自同一個單位警局刑事偵查隊,但時間、服務內容什麼都沒寫。

原來是免試入學,若遇上學生同樣滿分,就會依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積分衡量,其中服務表現最高採計10分,學生們競爭激烈,為了擠進好學校,只得撥空參加各項志工活動。

不過這一次蓋滿認證單,實在太誇張,疑似是學校老師看不下去,將本子po上網,痛批志工制度,也引發網友在底下熱烈回應「這也太過份了吧!不是在教導他們投機取巧就好了嗎?該不會是自己偷刻印章來蓋吧?」

去年曾舉辦相關志工活動,像是青春專案、柯南營,學生當天參與活動 達到8小時,就能獲得蓋章認定,但警方說最近根本沒活動。八德分局偵查隊長張仁慶:「把活動計畫報到教育局去核可以後,來公告給各學校,這部分他的志工時數才會被認定,本分局本年度都沒有、都沒有這個活動的計畫,也沒有蓋過任何志工的章。」

服務表現積分制度問題浮上檯面,原本想鼓勵學生多接觸志工活動,幫助他人,卻因為牽連升學問題,美意全都變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志工#服務#免試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08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