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山東腔紅短褲 「雍正帝」大改造、演活老兵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相對於新生代女星的成長,和陳意涵搭檔演出的資深演員,則同樣讓人眼睛一亮,那就是大陸大腕級藝人陳建斌,他過去給台灣觀眾最深的印象,當然是熱播不斷的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用沉穩甚至偏慢的節奏,成功詮釋雍正皇帝,不只打動觀眾,也讓導演鈕承澤看見他的表演,贏得《軍中樂園》當中的老士官角色,穿著紅短褲打赤膊,再加上下了工夫學習到位的山東腔,重現台灣40、50年代的老兵印象,成為《軍中樂園》當中的靈魂要角,我們帶您一起進入軍中樂園,看看大陸影帝陳建斌的好演技。

電影《軍中樂園》片段:「二十幾年未盡孝道,不知何時能還。」

導演鈕承澤:「老張這個角色,想像在19歲的時候,踏上了這段旅程。」

演員陳建斌:「為了理想為了夢想,離開自己的家鄉,直到有一天,當他回頭的時候才發現,離開自己的家已經這麼遠啦。」

電影《軍中樂園》片段:「娘,俺想你。」

這是在電影《軍中樂園》當中的陳建斌,打著赤膊,穿個海龍蛙兵的紅色小短褲,像極了台灣人印象中跨海來台的老兵,一開口濃濃山東腔,完全改變原本的北京口音,更是讓人驚訝。

演員陳建斌:「導演要求的,要求那個人物就是山東人,他在現場找了一個語言指導,善老師,改變這個說話的方式。」

電影《軍中樂園》片段:「下水預備,幹什麼呢?」

導演鈕承澤:「其實想過很多人,最早想的也是電影卡司,也知道他比較不可能是台灣演員,那時候《甄嬛》正在熱播,我就說如果陳建斌怎麼樣呢?身邊有人看了《甄嬛》,提出了反對意見,他就說他怪怪的,他表演怪怪的喔,他節奏他都很慢,然後有氣無力的,好像生病。」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片段:「請效法漢武帝,未雨綢繆,什麼未雨綢繆。」

導演鈕承澤:「我說他演得好,因為雍正身體一定不好,他是個工作狂,每天在處理朝政勤於國事,他回到後宮一定很累,我當時認為這是演員的詮釋,一般的皇帝感覺,但…我就請朋友聯繫了他,很快的見了面,第一次見了面,就決定要合作了。」

跳脫以往戲路,陳建斌從電視劇的小螢幕,躍上電影的大舞台,《後宮甄嬛傳》的爆紅,不只為陳建斌寫下演藝路上的里程碑,也為他打開了另一扇窗。

電視劇《後宮甄嬛傳》片段:「看來張仙人進的丹藥,確實有些用處,張仙人進的丹藥確實有用,要不然兩廣總督也不會極力向朕舉薦,你點的什麼香,聞起來心裡暖暖的。」

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研究所畢業的陳建斌,科班出身,剛出道時的他,演藝路並不順遂,之後接觸舞台劇,逐漸嶄露頭角。

舞台劇片段:「我先後在16家精神病院,對16個患者進行了長達16年的研究,跟別的醫生不一樣,我跟患者總是睡在一起,甚至頭靠頭腳併腳,因為醫院裡總是缺少病床,因為你是個瘋子。」

多年的舞台劇演出,磨練陳建斌的演技,之後開始演電視劇,但大多是戲份不多的客串角色,直到2005年的《喬家大院》,演出主角喬家二少爺喬致庸,這部戲在兩岸三地都獲得高收視率,陳建斌也因此知名度大開。

電視劇《喬家大院》片段:「嫂子,這女人太厲害,她什麼都想好了,可是他還能不動聲色的,陪我到他們家借銀子,二弟,他明明知道你新婚之夜不入洞房,是為了雪瑛表妹,可是人家翩翩去陪你借銀子,你想過沒有,人家這樣是為了什麼,為了你。」

2009年,演出電視劇三國曹操角色,更是讓他的演藝路更上一層樓,不只在兩岸三地人氣高漲,2011年還獲得首爾電視劇大賞最佳男主角獎。

電視劇《三國》片段:「愛卿請講,東都洛陽眼下已是殘破不堪,宮廷廟宇皆為亂軍所廢,而且洛陽距西涼賊軍太近,臣為天子安危所計,為中興大漢宗室所想,懇請遷都許昌。」

之後,陳建斌的演藝路揮別苦澀,如倒吃甘蔗般,愈漸甘甜,2011年和孫儷蔣欣蔡少芬等人合作的宮鬥劇《後宮甄嬛傳》,不只兩岸三地熱播,在日本播出也獲得好口碑,是近年來討論度極高的電視劇,也因為這部劇,讓他有機會被鈕承澤看到,跨海來台拍電影。

電影《軍中樂園》片段:「肩上扛著槍,手榴彈掛胸膛,挺起了胸膛,上戰場。」

將老兵角色詮釋到位,陳建斌再次展現硬底子演員的霸氣,也加深台灣觀眾對他的印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演員#男星#老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62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