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怕了! 手作「小確幸課程」爆班1倍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6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56

過去許多人認為吃是種小確幸,但近來餿水油風暴事件擴大,裏頭含有重金屬可能致癌,許多東西不能吃了,那小確幸該如何製造?近來就出現小確幸課程有爆班現象,像是手作咖啡、甜點等,人數爆量1倍,一開班就秒殺,還有市面上不少手作創意課程,例如手作皮革包等等,人數也多了20%。

餿水油含重金屬可能導致肝炎,嚴重者甚至致癌,用吃來滿足的小確幸已經讓人心慌慌,煩悶上班族該如何製造小確幸?手作皮革包老師:「我現在就是沿著線打,有個要訣就是上下要垂直。」

皮革上小心打洞,每個間隔大小都得一致。學員vs.手作皮革包老師:「會打失敗嗎?失敗會有啊。」

自己設計、自己創作專屬自己的手作包包,不再煩惱世事,專注於手作包的世界中,手作包可不容易,皮革厚又好幾層,每一針、每一線力道都不小,加上自己的設計,創作過程格外有成就感。

手作皮革包老師:「我把這線引導到旁邊去的話,這針穿出來的時候,就不會戳到剛進來的線。」

什麼東西都不能吃,上班族尋找新的小確幸,手作格外受青睞。手作皮革包老師任立揚:「透過自己做的話,你可以完成自己的成就感,因為你可能從完全不會,到一個下午之後學到些製作技巧,在整個手作這塊的話,我是明顯感覺到學員有增加,我覺得大概增加20%左右。」

手作咖啡老師:「剛開始我們先沖一下下,讓這個(咖啡豆)豆豆都有濕。」

小確幸課程還有這種手作咖啡,不用擔心哪個有毒、哪個致癌,食材來源自己最清楚。手作咖啡老師:「150到200c.c.左右的水量,就看你想要的濃度。」

從咖啡豆到水質挑選,把關進入口中的每一道手續,除了吃得安心,上班時的壓力也瞬間釋放,短短時間就能看到成果,讓人當下覺得好幸福。學員:「純粹出去買東西的話,就會覺得只是消費而已,可是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會覺得是自己的心血,會覺得特別珍惜,而且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東西。」

學員:「像現在很多市面上東西,的確讓人覺得非常害怕,其實寫寫字,不是以前交回家功課,就變成一種興趣引發出來,就顯得有成就感,會發現原來這就是小確幸。」

書法班老師:「他這種就是用筆比較放開,有時候我們會比較拘束、比較收斂。」

小確幸課程百百種,餿水油事件後,吃的小確幸難尋了,都市人另類紓壓管道,只能從這類小確幸課程著手。以文化大學推廣部來說,參與相關課程人數爆量多了1倍。文大推廣部副處長王文伶:「爆班狀況就是像我們手工皂課程,寵物服飾課程一推出就幾乎爆班,還有咖啡課製作就是2個月之前就是額滿狀態。」

一開班就秒殺,就能知道現代人上班壓力有多大,靜下心來沉浸於學習的世界中,除了忘卻煩惱,也為自己製造小確幸,更成為食安風暴下的另類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課程#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34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