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容也染餿? 阿基師:餡料試做遭否決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薛孝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5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基師又跟餿油扯上關係嗎?新北市衛生局調查豆沙餡大廠銘珍下游,發現福容飯店也曾進貨咖哩豆沙餡。阿基師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試做月餅時,發現味道不合適,就沒有採用。新北市衛生局事後也發聲明修正,福容是1月進貨,而強冠油品應該是3月之後才有問題,擺了大烏龍。

才因為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染餿而下跪道歉的阿基師,由他擔任行政總主廚的福容飯店,桃園跟深坑2家分館也被發現,向強冠下游豆沙餡大廠銘珍進貨,陷入餿油風暴。

福容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餡料)咖哩的香味不夠,當我感覺味道不順鼻的時候,也不得罪它們啦,我們就選擇不用,到最後我們自己在做這個豆沙,做很嚴格的品管,就沒有這一款的東西。」

一週之內2度因為餿油出面說明,阿基師相當謹慎。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掌握的資料,深坑福容是今年1月向銘珍進貨3公斤咖哩豆沙餡,用來試做月餅,沒有對外銷售,而食藥署認定,強冠公司3月以後的出貨才有問題,時間上有落差,因此是虛驚一場。

另外,銘珍提供給新北市衛生局今年3月開始,5種問題內餡的出貨資料,下游廠商竟然多達154個,其中新北市最多85個,台北市也有49個,87%下游都在雙北市。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下游)還是以傳統的糕餅店為主,那會進用到這些像咖哩肉餡、咖哩豆沙餡、豬油炒白沙餡(炒豬油白豆沙),其實大概都是一些中式月餅。」

5種內餡都是做中式糕餅的原料,大部分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餿水油#阿基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50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