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第一個無人「假日島」 開發有一套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4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大陸綿延上萬公里的海岸線上,有超過6900多個無人島,光是浙江舟山,就有上千個無人島,現在大陸官方開始重視「海洋經濟」,要透過招標的方式,開發這些無人島。其中最成功的,就屬於「假日島」,投入超過5億元打造島上設施,每到旅遊旺季,幾乎是天天爆滿。

假日島飯店經理徐辰鍾:「歡迎來到假日島,今天捕蟹怎麼樣啊?」遊客:「可真好吃唉。」徐辰鍾:「好吃,可好玩咧,捕了多少啊?」遊客:「每一籠都有的,收獲滿多的,對。」

碼頭邊,剛結束海釣捕蟹的遊客,準備登島上岸。徐辰鍾:「來,趕緊往上走,好,一個一個來。」

這裡是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東海上的海島渡假景點-假日島。遊客:「啊,好可怕、好可怕。」

很難想像這個有私人海灣沙灘、飯店、餐廳和環島步道的地方,8年前還只是一座無人荒島。假日島總經理樂歡挺:「我們這裡是整個島,你是屬於整個島的主人,有這樣一個概念,是那種高端的,因為人群不多嘛,畢竟是在最高量,也就控制在100個人這樣子。」

雖然在島上吃住一天,平均得花上台幣將近5000元,但旅遊旺季照樣天天爆滿,而這裡是目前全中國大陸無人島開發中,規模最大的案例。TVBS記者張子銘:「今年4月份大陸海洋區公布沿海8個省份、176座無人島開發名單,其中6成要打造成旅遊景點,創造無人島的觀光效益。」

浙江舟山是中國大陸唯一在海島上設立的城市,轄內1390個海島,卻有1250個,將近9成都是無人島,從1996年,花了台幣將近45萬買島,又投入1億5000萬打造,作為藝術創作園區,提供民眾免費參觀,這位中國第一島主的就是他,朱仁民。藝術家朱仁民:「蓮花島名字也我自己取的,因為一個觀音,帽子、鼻子、胸部很像的,我想幾億年的子孫都能看到它。」

2010年,中國大陸國內旅遊人數達到21億人次,收入超過5兆台幣,官方向馬爾地夫看齊,開發島嶼觀光經濟,但如何克服氣候和成本因素,也成了開發無人島最大的難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70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