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打火機照明?化學貨櫃爆炸 4人傷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4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港78號碼頭,昨天晚間突然發生貨櫃爆炸意外!一只裝載著保利龍原料的貨櫃箱,疑似因為高溫散發出危險氣體,就在海關人員打開艙門檢查時,疑似是因為裡頭燈光不足,現場可能有人拿起打火機照明,造成氣爆,4名海關人員當場被炸傷,還有人受不了高溫,跳海降溫,目前其中2人還有生命危險。

高雄港貨櫃碼頭,其中兩只紅色貨櫃不斷冒出白茫茫的濃煙,消防隊員爬上貨櫃灑水,試圖降溫,在貨櫃的另一頭,看到貨櫃門已經扭曲變形,還被炸得出現缺口,貨櫃中裝載的紙箱全部被炸的開花。

其中露出來的,白色保利龍球狀,就是發泡級聚苯乙烯,是保利龍的原料,但在密閉空間不會自燃,不過有可能揮發出危險氣體,因此再運送過程中,業者都會先使用阻氣袋阻隔,防止氣體外露,之後再套紙袋,懷疑當時有人引起火源,才會讓阻氣袋受損引爆。記者:「有爆炸嗎?」高雄港人員:「有聽到聲音,有聽到消防車來,現在都送醫了。」

原來13日晚間7點半左右,海關人員正要驗櫃,打開貨櫃門,疑似燈光不足,推測可能有人點燃打火機照明,才引起貨櫃氣爆,當場造成四名海關人員,全被炸傷,還有人一度跳海降溫,情況危急。消防隊員:「因為是晚上,在整個搶救過程中,沒有看到打火機。」

高雄關稅局表示,現在受傷的4人,全都有二到三度燒燙傷,其中2人有生命危險,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只是海關人員明知道裡頭裝載的是危險化學物品,怎麼會拿打火機充當手電筒照明,種種疑點還待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03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