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演員參與台劇 「學中文」成新流行


發佈時間:2014/09/13 15:14

「韓流」當道,讓日本連續劇和電影,在台灣市場的發展不如90年代順遂,只是這幾年,越來越多日本藝人來台發展,甚至參加台灣連續劇的演出,為了能擴展在台灣發展的機會,現在在日本演藝圈,「學中文」似乎成了新的流行運動。

日本演員野村周平:「大家好,我的名字是野村周平。」

日本演員平岡祐太:「大家好,我是平岡祐太,大家還記得我嗎?」

每個日本演員現在幾乎都能來上兩句中文,因為台灣市場讓他們不得不在乎。

日本演員平岡祐太:「我愛秀秀!」

日本演員藤岡靛:「你是不是想試試,妳的齊老闆喜不喜歡妳?」

「韓流」強勢崛起,打壓了日本戲劇的外銷空間,日本演員反其道而行,直接進攻台灣本土戲劇演出,講中文,成了必要的賺錢工具。

台灣AMUSE社長市毛琉美子:「像三浦春馬也開始在學一點中文,大家都各自在努力著。」

只是台灣和日本存在著文化差異,台灣工作人員的習慣,讓這群日本演員每天在驚訝中學習。

日本演員平岡祐太:「讓我嚇一跳的是,一到了半夜12點絕對會進入宵夜時間,這種方式讓我還蠻驚嚇的。」

日本演員藤岡靛:「日本這邊的企劃力很強,他們什麼都要準備好,才能開始拍攝。」

台灣AMUSE社長市毛琉美子:「日本好的地方就是凡事做好萬全準備,完全照著劇本來走,不過不是每個國家都這樣,所以反倒是日本人不堅強一點不行啊。」

養尊處優的日本演員,在台灣難免碰壁,只是台灣人的熱情,倒是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日本演員平岡祐太:「不管是語言的問題也好,大家會問你有好好吃飯嗎?台灣的生活沒問題嗎?每個人都很關心我在台灣的生活。」

日本演員藤岡靛:「語言可能只是結果,我真的喜歡台灣。」

越接近台灣,就越能愛上台灣,日本演員的努力經營,只希望能扭轉「韓流」的威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文#日本#演員#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41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