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熟大閘蟹冰三天 婦人吃完竟喪命?


發佈時間:2014/09/13 13:32

秋天不少人喜歡吃大閘蟹,但澎湖卻傳出首例疑似吃大閘蟹死亡的案例。一名曾姓婦人,把煮熟的大閘蟹放在冰箱裡,結果3天後食用完突然身體不舒服,上吐下瀉,送醫診斷是發燒後,回家症狀卻沒有緩解,到了當天晚上再送醫已經全身發軟、臉色發紫,結果竟然引發敗血性休克而死亡。

秋天到了,對老饕而言代表著大閘蟹的季節也到了,無論國內養殖還是陽澄湖渡海而來,大閘蟹裡滿滿蟹膏鮮甜香滑,可是澎湖卻傳出有人疑似吃了大閘蟹後不幸休克。

何小姐PO文說家裡買了大閘蟹,煮熟後冰到冰箱,結果3天後媽媽拿出來吃,因為煮熟過不以為意,沒想到凌晨5點,媽媽突然全身發冷、上吐下瀉,到三總澎湖分院急診,診斷為發燒。

回家後還是不舒服,晚上6點已經全身發軟嘴唇發紫,送往澎湖醫院,沒想到晚間8點多急救後宣告不治。驟失至親,何小姐質疑,明明看似食物中毒,醫院卻沒有對症下藥。

送醫時母親整張臉都紫的,護士還問她的臉本來就這樣嗎,最後死亡證明上,甚至還標註是自然死亡。無法接受醫院的診療方式,但更想知道的是,究竟什麼原因可能讓一個人,就這樣突然走了。

會是海鮮裡海洋弧菌的問題嗎?馬偕醫學毒物科主任王佐才:「有一些慢性病比如說糖尿病,他可能感染海洋弧菌的機率很小,可是一感染它可能來勢洶洶,它有哪些症狀,最明顯甚至造成很厲害的敗血症,不可收拾的敗血症,另一個就是它會產生心肌炎。」

不願意針對個案,其他醫師只能推測,提醒民眾吃海鮮得徹底煮熟才能食用。何小姐也打算把剩下的一隻蟹腳送驗,找出母親死亡的真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敗血性休克#大閘蟹#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28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