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木也中鏢! 肉燥拉麵、香蔥拌麵下架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許立帆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五木拉麵因為用銅葉綠素染色蔬菜麵,延遲通報,遭衛生局開罰100萬元,業者沒學乖,上午主動通報,向強冠公司買進1萬多公斤的豬油,除了生產自家兩款五木肉燥拉麵、香蔥拌麵,還幫家樂福、美廉社、惠康百貨代工肉燥拉麵,通通被勒令下架回收。南投縣衛生局,前往工廠稽查,查封多項問題產品,共計1萬9000多包。

衛生局人員將問題產品貼上封條,準備銷毀,黑心豬油,五木拉麵也中鏢!興霖食品主動通報衛生局,在今年4月和7月,向強冠買進2批豬油,共1萬2000多公斤,生產自家的五木肉燥拉麵,以及五木麵大師香蔥拌麵外,也幫忙其他通路代工,包括惠康百貨委託的肉燥風味拉麵、三商美廉社的肉燥味拉麵,以及家福公司的肉燥風味快煮拉麵。

南投縣食品科長謝伶華:「請代工的廠商趕快下架,至於他們自己的產品,有62個通路,他們也是同時請通路,進行下架。」

衛生局接獲興霖公司主動通報,前往工廠稽查,查封倉庫內,五木肉燥拉麵,以及代工的多項產品,總計1萬9000多包,還有半成品,肉燥油包、肉燥調味包,和油蔥酥120多公斤,廠區內的原料儲油槽已一併封存,油量共計有約2659公斤,衛生局勒令興霖通報下游經銷商退貨回收。

五木拉麵市佔率6成,去年因為在蔬菜拉麵、菠菜麵等三款麵條,使用會傷肝腎的銅葉綠素染色,產品卻對外宣稱是天然葉綠素,麵條呈現淡綠色,看似健康,卻是人工調出來的,尤其第一時間隱匿,延遲一天通報,遭開罰100萬元,但業者沒盡道嚴格把關責任,不到一年時間,又因為強冠問題油品,捲入食安風暴。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下架#餿水油#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99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