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廠湧進印度設廠 文化迥異成挑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2 13:39

各國製造業大廠,現在都在找尋還保有廉價勞動力的國家,當作下一個發展據點,日本大廠挑上的地方是印度,包括大金空調和鈴木汽車都前往印度設廠,替當地吸引超過10億美元的外來投資。

在印度竟然有道地的居酒屋和日本料理,就像是個小日本城,其實這裡是印度北部的寧拉拿工業區,來自日本的飯店、空調、汽車業都進到這個地方來設廠,但是日本人的一板一眼放到印度,似乎還需要磨合,

日本飯店業者:「日本人基本上是很準時的,他們會計畫好所有事,每天該做什麼都已經想好了,但是這一套方法在印度人身上並不管用。」

日資企業不斷進駐印度,活絡當地經濟,但是文化差異變成,雙方貿易間的關卡。

印度飯店業者:「我希望貢獻一己之力,搭起文化橋樑 ,讓日本人知道印度人是很不一樣的,我們很聰明,你們可以聽聽我們的想法,請採用我們的提議,一方面也告訴印度人,要互相適應。」

除此之外,對於印度民眾來說外資炒熱地價是好是壞,也無法評斷。

印度當地民眾:「當初我們賣地的時候,是以每公頃1000美元價格出售,但現在這個價格,我們已經無法買到任何一塊地了。」

但轉型工業重鎮無疑也創造工作機會,雙方也希望力求雙贏,幫經濟打強心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工廠#產業#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3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