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餿油創商機 「DIY榨油機」銷量飆20倍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餿水油風暴讓民眾再度聞油色變,也讓榨油機再度翻紅,民眾寧願花時間自己動手,感覺比較放心,而不論是花生、芝麻、黃豆都可以榨成油,網購通路銷量,比起餿水油事件前,增加了20倍,不過專家提醒民眾,不管是什麼油,還是要依照食材烹調方式調整,像是花生油耐高溫,芝麻油適合拌熟食。

烘烤過後,表皮變的黯紅的花生,油渣分離,現榨花生油滴滴流下,看起來有些混濁,黃綠色乍看宛如甘蔗汁般,黑芝麻直接倒入,按下按鈕,看起來黑嘛嘛油瞬間出現,餿水油風暴,讓DIY榨油機再度翻紅,網購通路業者這五天的業績,比餿水油事件爆發前,成長了20倍。

網購通路總監鄭瑞正:「廚房家電在夏天是比較不熱門商品,自從食安問題發生以後,包括榨油機包括製麵包機,一些跟健康有關的,其實銷售量都增加。」

就要跟食安搭上邊,榨油機標榜不論是花生、黃豆、芝麻、亞麻仁等,都可以自己動手榨油,以常見的花生油來算,DIY成本,300CC約90元,市售手工現榨花生油約150元,而黑芝麻自己榨每毫升約1.4元,市售則約1.7元,自己動手做看起來似乎比較便宜,不過這不包括榨油機成本,以及後續清理的時間,而自己榨好油後,需要放置8小時以上,油渣會沉澱在底下,看起來才是平常使用的油。

民眾:「油每天都在用,所以對油的部份,會比其他的來注重,台灣的太恐怖了,不敢吃,都買國外比較多。」

民眾聞油色變,除了自己DIY,挑選上更加小心,不過可不是選對油就好,還要用在適合的料理,專家建議花生油耐高溫,煎煮沒問題,沙拉油則可中高溫下煎炒,橄欖油涼拌沙拉、炒菜不要太高溫,芝麻油同樣適合拌熟食,高溫油炸則是豬油最適當,可別一油打通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油#現榨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742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