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油搶手 「身價不凡」黑牌商喊價爭買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般我們丟垃圾,得花錢買垃圾袋,若是建築廢棄物,也得額外付費請人清運,但像餐廳、小吃攤每天用過的廢油,卻不用花半毛錢,就會有人捧著大筆現金來跟餐廳買,像一桶18公升廢油,基本價是270元左右,但有回收業者喊價到4-500元,幾乎是全新桶裝油的半價,但這些油被收走,卻不知流向哪裡,如果是賣給工場做成工業油,利潤約1成,但如果再精煉成食用油,利潤2倍起跳。

大火加熱半鍋子的油,鎖住杏鮑菇水分,主廚再拌炒,油是餐廳消耗品,主廚集中廢油,倒進油桶,表面都是油泡雜質,一桶桶我們看來是垃圾的廢油,卻有不少人拿錢買,搶著要。

餐廳老闆林志成:「有人來收廢油嘛,那我們要來收廢油的,第一個他一定要提供有證照,但是到底油他拿去哪裡,其實我們也不得而知。」

加上炒菜用完的廢油,比較乾淨清澈,但炸蝦或食材裹粉炸臭豆腐,油混濁沉澱,有異味,乾淨的油特別受歡迎,有領牌照的食用油回收業者,來回搬運廢油,1天至少跑20家店,能收到1噸的食用廢油,像這樣一桶18公升每公升約15元,一桶回收業者拿270元跟餐廳買,但競爭超激烈,其他同業喊300塊元,甚至還有出價到4-500元一桶,廢油成了珍貴搶手貨。

廢油回收業者許東豐:「價格都會往上加這樣子,只要有新開的店家,都一定會去拜訪。」

回收油一桶的價錢,佔全新桶裝油價2到5成,身價不凡,就是因為有不肖廠商把廢油再精練成食用油販賣,利潤2倍起跳,給工業加工,利潤不到1成,價差大,廢油業者每週到夜市、商圈,巡視20-30家餐廳、小吃店,問要不要幫忙收廢油,這些二手或三手油的流向,憑業者自由心正,但最後都可能再吃進你我肚子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廢油桶#油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7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