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FA大車拚! 台廠創新、三星砸億元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柏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0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展場超過5個小巨蛋大,吸引全球超過1500多家廠商參與,台灣業者也展出多樣創新商品,像是多祖國際買主注意的疲勞偵測器,和穿戴式平板眼鏡,而韓國大廠三星,花費上億元行銷費在IFA展上。

TVBS記者曾翌萍:「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而這一次IFA最大手筆的廠商是哪一位?可以看到就是韓國三星,像後面這一棟是IFA最新的展館,整棟都被韓國三星給包了下來。」

三星舞台秀主持人:「三星Gear S是很棒的智慧型手錶,我現在手上就有帶一個。」

定時的舞台介紹秀,三星超大展館,行銷費用估計就有上億元。

TVBS記者曾翌萍:「這是三星在IFA展最新智慧型手錶,跟上一代最大的不同,就是裡面可以插入SIM卡,功能就會跟智慧型手機可以說是幾乎一模一樣,一邊看影片,一邊可以同時做好很多件事情,這就是Galaxy Note edge,強調的新功能,像現在我點影片進去,然後把它橫著放,從edge,也就是從(手機)邊緣的地方,像這樣子往下滑,就會不斷出現功能列表,可以看到你的新推特訊息,也可以看到一些健康資訊,甚至當地的天氣、股票,還有你想要打電話、看照片,都可以同時辦得到。」

而在歐洲擁有許多愛用者的hTC,IFA展出DESIRE 820中階旗艦智慧手機,前鏡頭就高達800萬畫素。hTC工作人員:「一般市面上手機的前置鏡頭只有200萬畫素,但是hTC這支手機不一樣,我們認為自拍變得越來越重要,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前置鏡頭有800萬畫素。」

你累了嗎?手機告訴你,台灣的電視大廠瑞軒科技研發的穿戴裝置,疲勞偵測器,透過前額兩個以及耳後一個,一共有三個感測器,能監測腦波發出來的疲勞訊號,再透過藍芽傳送到行動裝置上。

瑞軒科技資深經理陳筱恬:「(IFA買家)拜託我賣一個產品給他,他說因為他今天要開24小時的車子回西班牙,所以他想要在這個路上,使用這個產品,讓他不會睡著。」

而這時候號稱比Google glass更先進的穿戴式平板眼鏡,研發商是來自台灣的鉅景科技。鉅景科技資深協理周儒聰:「控制眼鏡上觸控板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個游標,它是會移動的,那在移動的過程當中,我們可以點選任何一個你想要執行的軟體,例如我們點選了一個圖片瀏覽的軟體,像在IFA裡面,就有一個做腳踏車的,他希望可以戴著這個眼鏡去做導航。」

IFA展特別設立了台灣精品館,將近130項傑出消費性電子商品,吸引許多國際買家眼光,IFA聚集了全球1540家廠商參展,展場超過5個小巨蛋大,想脫穎而出,比的不只是財力,還有創新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C產品#穿戴科技#IFA#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55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