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看」球賽 智慧衣傳遞選手情緒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穿戴科技越來越夯,最近有美國業者研發一款智慧衣,植入觸控感應器,只要在看球賽時穿上,不但能即時接收比賽數據,就連球員在場上的肢體碰撞或緊張情緒,都能透過震動,讓使用者同步感受。

激烈的運動比賽,讓人看得血脈噴張,但如果不只能看,球迷還能「感受」到選手的情緒呢?

美國穿戴科技業者懷特豪絲:「我們希望要把觀看體驗,變成全面性的,截至目前,大家要嘛去賽事現場,不然就只能看轉播螢幕,因此我們正在開發一種,能『穿在身上』的裝置。」

美國有業者推出穿戴夾克跟背心,利用「觸覺回饋」的方式,讓球迷同時感受到球員反應。美國穿戴科技業者懷特豪絲:「我們使用同步的賽事數據,將其轉換為情緒指數,分析球員在場上的情緒,是興奮、是疲累,還是挫折感,據此調整不同振動幅度,及在身上的不同振動位置。」

相關科技,還不只能用在體育賽事上,還可結合google地圖與商家導覽,只要靠近某些店家,衣服就會送出類似振動的訊號,提醒用戶「要買的東西在這裡,別錯過」。

CNN記者:「然後呢…我感受到了,我感覺在心臟這邊,所以基本上,這好像在模擬,有人在你身邊說,錯了錯了,你走錯方向了,快跟我過來這裡。」

美國穿戴科技業者懷特豪絲:「真的可以好好玩這項技術,我甚至想過跟交友網站合作。」

根據預估,2014年將售出超過1900萬個穿戴裝置,相關科技這幾年快速發展,更跟時尚產業合作,這會是曇花一現的玩意,還是能改變人與人間的相處模式,等待時間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戴科技#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8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