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兩岸政治對話 非當前急迫議題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13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相隔2年,馬總統再度以視訊方式,對華府智庫發表演說,包括美國國防部、國務院、商務部以及議員辦公室,都有代表到場出席,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美台之間互動良好,馬總統親自說明兩岸政策,只是讓美方更加確認,對馬政府兩岸政策原有的看法,而學者葛萊儀則是認為,馬總統清楚明白,主權問題將是兩岸交流最棘手的議題。

馬總統透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表視訊演說,主軸在上任3年來,兩岸和解對台灣外交、經濟,以及安全所帶來的改變,馬總統明確表示,與對岸進行政治對話,並非現階段最急迫的事。

CSIS資深研究員葛萊儀:「我認為馬總統完全明白,接下來(兩岸交流)哪些議題,將面臨挑戰,雖然他在演說中沒有深入探討,他刻意迴避(那些議題),舉例來說,他提到兩岸對於主權問題沒有進行討論,他非常了解,一旦兩岸交流涉及主權,會是多棘手的議題。」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這場演說讓美方確認,對馬總統政策原有的看法,他(馬總統)正式的清楚說明,我們非常正面看待他的兩岸政策。」

馬總統這場演說,主要聽眾是美國媒體、學界、以及政府人員,對於世衛密件引起的矮化爭議,只以「最近在主權問題上遇到點麻煩」,簡單帶過。

葛萊儀:「(名稱問題)是台灣過去所面臨的挑戰,以後也是一樣,我不認為這個問題,將可以輕易獲得解決。」

對於2012年競選連任最棘手的議題,馬總統直言,是主權和兩岸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78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