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取消特招 建中、北一校長表遺憾

記者 黃建國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距離明年會考只剩下不到9個月的時間,之前大家都很關心的特招考試,今天台北市政府宣布明年停辦,各個明星高中校長紛紛表示遺憾,強調這根本恢復單一入學管道,跟12年國教「多元」的精神根本背道而馳,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直指,教育部要「政策自負」。

台北市長郝龍斌:「明年台北市不會有特色招生舉辦。」

宣布明年不辦特招,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尊重教育部,但也表明態度「後果自負」。台北市長郝龍斌:「教育部沒有採納台北市政府建議,但是台北市政府我們尊重,教育部他是12年國教,政策的主導權,以及要負政策責任。」

今年12年國教第一屆,爭議不斷,台北市原本提出明年能「一試兩用,先特後免」,但被教育部打槍,還要求如果要辦特招,心測中心不會出題,要各學校自己想辦法,而明星高中校長們紛紛表態。

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我們一直始終認為,特色招生絕對是多元入學重要的管道之一,但是沒有了這個管道,會考它還是有一定的鑑別度,可惜的是,它比較會讓人家認為,它回到原來的基測PR值。」

明年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免試比率可能一舉突破95%,但校長們覺得,這跟12年國教的「多元入學」精神,根本背道而馳。

北一女校長楊世瑞:「特色招生停止之後,有可能真的就是要回到單一的入學管道,這個單一入學管道來講,我相信是對大家要共同面對到,一個新的很遺憾的時代來臨。」

學校無奈,被動接受,呼籲教育部希望盡快公布三等第、四標示,和十量尺的辦法,在距離明年會考,剩不到9個月的情況下,能趕快定案,別再學生邊念邊心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81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