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未養豬哪來豬油 立委疑大陸地溝油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強冠公司向香港、日本進口超過700噸的豬油,其中香港並沒有養豬,油品來源被懷疑,會不會是大陸這幾年嚴加查緝的地溝油,經由香港流入台灣?但是強冠公司強調,油品都經過出口國合格檢驗,才能進口,一切合法!另外還有前員工爆料,強冠公司賣劣質油,竟然聯合貨運公司的司機,送給買方的時候,就把裝有安全油品的寶特瓶,藏在油罐車內,手法形同詐欺!

工研整合行銷公司委託強冠,代工合將香豬油,買到多達4千多桶的餿油,工研公司委託律師控告強冠詐欺。

委託律師王森榮:「強冠公司不斷調高售價,但是公司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也接受這樣一個價格,但是強冠公司竟然去向這個黑心豬油商購買原料,導致這樣的損失,我想工研行銷公司本身是被害人。」

這次受到餿油傷害的廠商,總共多達上千家,有前員工爆料,強冠透過散裝油罐車,出貨給下游廠商,形同用詐騙的手法在賣油。

記者何正鳳:「手法就是他們會把安全的油品,放進寶特瓶裡面,然後用繩子懸吊進這個油槽車裡面,等到買方要檢驗的時候,他們就直接拿寶特瓶的油,給買方檢驗,蒙混過關。」

食藥署還查到,強冠在13年前,也就是民國90年就從香港進口劣質油。強冠公司副課長吳素慧:「進出口流程一率是出口國檢驗合格,他們的海關才會放行。」

根據報關資料,強冠進口的豬油,有87噸來自香港,672噸來自日本,前員工還說,強冠香豬油,2/3是用進口油,1/3是郭烈成的油,其中香港沒有養豬,油品來源受質疑,立委蔡煌瑯懷疑是大陸的低價豬油,或是地溝油經由香港流入台灣。

大陸的地溝油從民國99年被媒體大幅報導,100年嚴加查緝,強冠雖然早9年就向香港進口豬油,但近幾年的品質,可能更差,前員工說從香港進口的油品,味道就像餿水,一般人都不敢靠近,而現在檢調繼續追查,傳出還有兩間位在屏東的食品大廠,至今尚未曝光,黑心油的影響,還有未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品#地溝油#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16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