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加州百年大旱 優勝美地山林大火


發佈時間:2014/09/09 18:01

美國西岸的鳳凰城天災不斷,先是有沙塵暴侵襲,接著又降下破紀錄的暴雨,8小時雨量創下近120年來新高,而加州則是出現嚴重乾旱,知名旅遊勝地「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還發生森林大火。

這是美國鳳凰城市區,城市另一端突然捲來一整片沙塵暴就像一面高牆。整個往鏡頭前壓過來,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可說是禍不單行,除了有可怕的沙塵暴還淹大水。

大雨不停,8小時的雨量達到84毫米,超過9月平均雨量,創下當地近120年的紀錄,整個市區汪洋一片,根本分不出哪裡是馬路。駕駛:「有一波大水沖過來,把我沖走也沖開我的車子,水掀開我的引擎蓋,淹過我的車頂。」

而加州則是面臨嚴重乾旱,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還發生森林大火,當地居民說這可能是百年來最慘的一次乾旱。

當地居民:「回到家然後就像這樣,什麼都沒有。」CNN記者:「連水滴都沒有嗎?」當地居民:「沒錯,真的是沒水,完全沒有水,沒有水根本活不下去,你也保不住家園,你沒有水…。」

看看北加州這條河,3年前與現在的樣子就知道加州人現在的生活有多難熬,整個鎮上的水塔都乾了,居民只能拿著空瓶大老遠去提水,乾旱原因主要是加州外海,有一個低壓系統帶走了許多的濕空氣,使得加州又熱又乾。CNN氣象主播:「58%的地區屬於極度乾燥,而95%的加州處於乾燥狀態。」

美國西部天災不斷,讓當地居民叫苦連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災#加州#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6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