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島美食「餿」不完 台商嘆:業績剩1/3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喜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台灣餿水油事件讓兩岸三地風聲鶴唳,尤其是在台灣食品格外普及的上海跟蘇州,當地官方要求曝光的問題商品,立刻下架,台商為了避免被罰,只能隨時緊盯台灣新聞,看看又有那樣東西又遭到點名,更慘的是,餿水油重創台灣食品在大陸消費者心中的信譽,有業者說,這四天業績只剩平常的1/3,而晚間,上海食藥監局發訊息表示,6日至今,已經出動500多名執法人員展開全市查核,四天下來已經將全上海市,8700件問題產品下架。

TVBS記者陳相如:「台灣地溝油事件越演越烈,在中國大陸也持續發酵,在上海這個台商最多,販賣台灣食品最多的地方,他們的主流媒體『新聞晨報』,頭版頭條就以台灣爆出了地溝油大案為主題來報導,另外不只平面媒體包括了廣播還有電視,大陸央視也是每個小時都有最新的追蹤報導。」

味全豬肉酥已下架,味全辣味肉醬和味全珍味肉醬也已下架,歪歪扭扭的字體,看得出來寫的很臨時,到底地溝油是不是如立委蔡煌瑯所言,疑似從大陸進口廉價劣質油到香港,再轉進台灣,大陸消費者這麼看。

上海民眾:「這個東西其實到哪都有,其實無所謂啦,剛才我還問(店員),這個有沒有地溝油,哈。」

倒是上海許多賣台灣食品的店家愁容滿面,不斷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上海台灣食品商店店員:「為什麼台灣也會出現那些地溝油之類的,因為大陸有地溝油就很糟糕了。」

這位上海消費者,剛剛從店內買了一罐牛頭牌沙茶醬,不過是素食的,聽到我們是台灣媒體,她連聲說了兩次很驚訝。上海民眾:「在我們印象裡台灣的東西,是比較有品質保證的,應該比大陸相對好一點,出這種事情也是很驚訝的,很驚訝。」

事件爆發後,上海和蘇州,舉凡台灣廠商,上週五就開始遭到抽檢和稽查,很多都是無預警。上海台商:「只要是台灣食品店(大陸)都去查,蘇州已經開始了,政府部門也會經常來檢查,包括會去開我們的冰箱。」

查的都是有營業執照的店家,但是像淘寶網或攤販,基本上就很難查緝,民眾購買時,只能自己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黑心油#食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36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