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親親high過頭 主人嘴唇被狗咬掉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13:16

喜歡跟家中的毛小孩有親密接觸嗎?小心寵物們玩過頭,沒控制力道,台北有一名女子跟家中的狗狗玩親親,結果嘴唇被狗咬下一塊肉,緊急就醫手術縫合,醫師提醒動物口腔細菌多,比馬桶還髒,萬一不小心被咬傷,一定要注意清潔,並且就醫處理,以免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摸摸頭,狗狗表情看起來很享受,或是臉貼著臉逗弄,民眾對於家中的毛小孩寵翻天,吃喝睡都在一塊,不過喜歡跟寵物玩親親可要小心,一名女子就因為跟狗狗玩耍,下嘴唇被咬掉一塊面積一公分的肉。

國泰醫院整外主任蒲啟明:「不是只有把它縫回去,他那個血管非常的細,大概不到只有0.1毫米的直徑,所以我們用顯微手術,把它血管動脈跟靜脈,把它接回去。」

經過清創、縫合,三個小時的微創手術,嘴唇外觀看起來才沒有缺角,不過後續除疤治療,至少要花一年的時間,醫師提醒春秋兩季發情期,動物情緒個性比較不穩定,這段時間被家中貓狗誤傷,而求診的民眾增加了兩成,而由於動物口腔內細菌非常多比馬桶還髒,萬一被咬傷時,一定要仔細的清理傷口。

國泰醫院整外主任蒲啟明:「如果沒有清潔很乾淨的時候,到門診來追蹤,通常很多病人都會發生,很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或者是皮下的膿瘍。」

尤其貓狗的牙齒尖細,或許有些傷口看起來不嚴重,不過還是不能輕忽,止血後最好用大量的清水或是食鹽水清潔,並且就醫打破傷風抗毒素預防針,以免發炎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跟毛小孩親近還是要提防他們high過頭,忘了控制力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意外#寵物#狗狗#咬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2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