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天宮告示「教拜拜」 三跪九叩男女有別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13:11

行天宮禁香,連香爐也撤掉,這對信眾來說是不小的改變,怕有的人會不習慣或是搞錯方位,行天宮特地在廟的兩側放上告示牌,告訴大家祭拜的正確順序。特別的是,還特別用圖示,告訴大家三跪九叩正確的拜法,原來是男生必須手心朝下,女生手心朝上,可別搞混了。

一群人擠在行天宮告示牌前,對上頭的東西仔細盯著瞧,人越聚越多甚至跟著比手畫腳,到底是什麼。原來是行天宮禁止拿香後,連天公爐也不在原本的位置,有的香客一時半刻找不到方位,才特地在兩側貼出告示「教大家怎麼拜」。

用步驟1、2、3、4告訴信眾,位置順序「啊捏才對」,特別的是信眾為表示虔誠,多以三跪九叩方式敬拜,這…也有規矩,立正、合掌跪拜的最後一個動作,男生手心應該朝下,女生手心應該朝上。信眾:「本來這個拜法可能不同,應該是一人一種禮,男生歸男生,女生歸女生。」

常來的阿姨,對男女有別的規則清清楚楚,但可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三跪九叩,男生就得像這個大哥一樣,手心朝下,女生就得像這位阿姨一樣手心朝上,這是陰陽有別,要是像這樣搞錯可就有點糗。雖然拜拜是心誠則靈,但要是步驟正確當然更好,平時除了有志工在旁協助指導外,不清楚的民眾可以按圖説,看看怎麼做,才能拜得正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拜#三跪九叩#行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86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