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叫太陽堂!生意慘跌 店家:國賠是氣話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江俊彥 陳志忠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12:49

台中太陽餅將近800家店競爭激烈,是台中金字招牌,但後來因為鳳梨酥多口味變化,一度沒落,但2012年太陽堂老店,老師傅後繼無人,無預警歇業;隔年魏清海餅店負責人因為事業壙張迅速,負債走上絕路,大家重新懷念起太陽餅滋味,沒想到現在又因為餿水豬油,生意受影響,自由路太陽餅街好多間都有太陽堂三個字,同名之累,生意慘淡,還有業者氣得說要提國賠。

台中東山路太陽堂食品,驚爆用餿水豬油,自由路太陽餅一條街,這間太陽堂老舖因為名稱太像受牽連,生意慘淡,整條騎樓一個人都沒有。

太陽堂老舖業者:「國賠是一時氣憤啦,但是我是希望說,可不可以給我今年的稅金減半啊。」

老闆娘說,中秋業績慘跌2/3,原本喊著要國賠,但律師說店家只是因為同名之累,食安問題亮紅燈,造成消費者信心衰減,業績下降跟國賠無關;受波及的另一間太陽堂老店,店員切試吃,苦等不到消費者上門,業績掉了2成,反倒是阿明師太陽餅,因為名稱不同辨識度高,加上強調都是自己炸豬油,業績反而還增加2成。

阿明師太陽餅業者:「我這邊還有劫後餘生,前面根本完全沒有生意。」

台中名產太陽餅年產值10億,是伴手禮首選,但後來鳳梨酥即起直追,加上700-800家太陽餅店競爭激列,生意一度沒落,直到2012年5月,太陽堂老店因為後繼無人歇業,隔年魏清海太陽餅負責人魏郁奇因為擴張迅速,欠債走上絕路,兩次事件重新喚起民眾對太陽餅的回億,但這次又碰上黑心豬油,再次讓太陽招牌蒙上一層灰。

食品業同樣出包,網購知名零食上泓食品製造香蒜吐司,南投縣衛生局查出,240包疑似流入全省楓康超市,已經全數賣出。

上泓食品朱姓業者:「相關產品全部下架回收。」

業者致歉,但第一時間隱匿恐將被罰3萬到300萬元,而網購業者台灣尋味錄,向上泓食品進貨3800多箱,餿油香蒜吐司,業者朋友出面喊冤,之前因位大統油事件,已經賠過一次,這次上游廠商又用到餿水油,二度下架回收,損失慘重。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賠#餿水油#太陽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18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