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關!原子筆塗改護照 獨留台灣過中秋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9 12:09

護照千萬別亂塗改,否則會吃上偽造文書官司!一名24歲的朱姓男子,家人要慶祝他剛剛退伍,全家人一起到大陸天津過中秋節,但他異想天開把去年到泰國出入境的戳章,直接拿原子筆竄改日期,馬上被移民署官員給攔下來,男子辯稱是為了要省辦護照的錢,但男子的護照明明去年辦的,理由也讓移民署官員覺得相當無俚頭。

排隊出境等驗護照,這名身穿黑衣的年輕男子當時跟著家人準備到中國大陸旅遊,但移民署官員看了護照,突然發現之前的出入境章上的日期遭到竄改,因為手法實在太過粗糙,馬上被攔下來,只能眼睜睜看著家人出國,自己留在台灣過中秋節。

移民署國境大隊隊長孫圖華:「如果我晚一點出去的話,晚一梯次出去的話,我就可以辦一般護照,不用辦急件,不用那麼多錢,他就異想天開,直接把查驗章打叉叉,把它改成想要的日期。」

朱姓男子辯稱是為了要省辦護照錢,但他的護照是去年就辦好的,因為把去年到泰國出入境的戳章,直接拿原子筆打了大叉,把去年8月19日的出入境日期改成23日、24日,連國境大隊也從沒看過這種塗改手法,讓人啼笑皆非。

移民署國境大隊隊長:「一般大部分是男女夫妻之間的問題,怕另外一方知道他什麼時候出國,前天遇到這種狀況是比較算是無厘頭。」

男子也因此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吃上5年以下50萬的併科罰金,而本來持有的護照還有可能因此遭到註銷,因為護照屬於公文書,千萬別為了貪圖一時的方便因小失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省錢#護照#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1097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