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雞蛋加入咖啡 河內品嚐「蛋咖啡」


發佈時間:2011/05/1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5/13 22:40

擁有一千年歷史的越南河內,現在酒吧跟咖啡廳,越來越多,讓到此一遊的外國觀光客,驚喜連連,不過越南喝的咖啡很特別,要把生雞蛋,加進去一起攪拌,一起到河內,嚐嚐相當特殊的「蛋咖啡」。

這或許是你印象中的越南河內,但是現在河內,也變的越夜越美麗。電子樂手:「這叫屋頂酒吧,是這裡最新的夜店之一,很多年輕人、時髦的人,都喜歡來,晚上來這裡有機會看到,河內的新面向。」

寧靜街道,就在河內著名的景點「還劍湖」旁,沒有識途老馬帶領,不知道街道後的秘密。當地業者:「很多東西藏在這些店面後面,你絕對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所以跟著我走。」

走過只能一人通行的摸乳巷,後面竟然別有洞天。當地業者:「這不只是咖啡廳,而且也是別人的住家,你走進了咖啡廳,同時也走進別人的家。」

位在巷弄內,別人家裡的咖啡店,竟然有意想不到的風景,「柳暗花名又一村」就是這個意思吧。當地業者:「這是這裡的招牌,叫做蛋咖啡,就是咖啡加了雞蛋進去,用蛋黃和咖啡攪拌在一起,就是非常濃稠的越南咖啡,真的很好喝。」

咖啡要加雞蛋,如果你勇氣夠,路邊小販賣的鴨仔蛋,不妨嚐一嚐,加上薄荷、薑絲、大蒜、鹽和醋調味,就是當地人的早餐,或是跟著外國廚師的腳步,吃吃看現做的新鮮腸粉。

外國廚師:「他們當地人早上買,然後午餐吃,下午從市場回來之後,他們又買然後當晚餐吃。」

超薄又透明的腸粉皮,包上內陷,滑溜口感,一天吃上2頓也能接受,另外越南春捲和河粉也不能放過。外國廚師:「越南人喜歡把他們喜歡的東西保留下來,100年前就吃河粉,現在他們早上還是會吃。」

CNN記者:「在這裡一個很大的感覺,是你活在真實生活中,有一點點像印度,河內的人都住在街上。」

騎著機車在街上,似乎可以看遍人生百態,泛黃的顏色,說明了這座鋼架鐵橋的歷史,位在城裡的龍邊橋,是107年前法國人蓋的,二戰時,被美軍攻擊14次,仍然屹立不搖,成為河內人每天的交通要道。

CNN記者:「因為以前有被摧毀過,有些部分有重蓋,但是你從那一頭走過來,可以看到大部分,超過100年之久。」

有創新、有驚喜、有歷史、也有美食,擁有1千多年歷史的河內,正用它的方式,展現獨特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473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