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品裝袋「拿著拜」 行天宮撤桌新現象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天宮上個月開始禁止拿香拜拜,也把供桌收掉,不過雙手合十拜拜,信徒還能接受,但什麼供品都不拿,就有人不習慣,因此出現不少供品放在袋子裡拎著進廟的狀況,就算廟方不斷廣播提醒不需供品,但敵不過民眾熱情,開始出現不少,「供品拿著拜」的特殊景象。

行天宮「禁止拿香拜拜」進入第二週,廟裡信眾跟這位小弟弟一樣,不拿香,學著雙手合十,心誠則靈!不過奇怪的是,現在民眾來參拜,怎麼不少人,都像這樣大包小包。

信徒:「月餅,這是自己做的雪餅。」記者:「袋子裡還有什麼?」信徒:「柚子啦,柚子。」

原來阿姨包包裡,裝的是要獻給恩主公的中秋供品,因為行天宮不止不拿香,連過去擺貢品的桌子,也收掉,該怎麼辦,信徒只好隨機應變。信徒:「外面那些賣東西的婆婆,跟我說可以這樣,雙手合掌(捧供品),用心供養。」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管是龍眼米糕、水果、還是餅乾、各種供品,想帶進廟裡的,通通放在袋子裡,提在手上拜,拜完後,再收進包包帶回家,吃平安。信徒:「因為一定要有東西裝著才可以,就用袋子裝著,那就拜拜完再帶回去。」

不斷廣播,未來不用再帶供品,只是廟方,兩週來敵不過信眾的心意,從一開始有志工在門口站崗,當宣導糾察隊,到現在已經放寬許多,只要民眾供品隨身攜帶,廟方也會睜隻眼、閉隻眼。信徒:「買兩份。」

進廟前隨手帶供品的習慣,一時半刻要改,還是有點難,廟方力行節約對上民眾心意,衍伸出行天宮「隨身攜帶供品」的特殊現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天宮#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82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