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右駕好卡」 台客開車遊石垣島傳肇逃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8 13:13

日本石垣島距離台灣近,很流行搭郵輪前往,到了當地再租車遊島,不過當地的租車公司,最近卻強硬的貼出中文告示,拒絕開車新手和技術不佳的台灣民眾租車,因為光是這半年就發生4次車禍,還疑似肇事逃逸,事後也不肯賠償損失,事故率會這麼高,疑似就是因為台灣是左駕,日本是右駕,台灣遊客開起車覺得卡卡,常常反應不及。

漫步海灘,欣賞碧海藍天,或是體驗傳統風土民情,這些都是到日本石垣島的必去景點,台灣民眾習慣到島上租車,到處趴趴走。

石垣島的租車公司在官網用中文PO了這篇文章,雖然是用翻譯軟體翻譯,有些詞不達意,但是態度卻十分強硬,說台灣人到日本開車,出了事拍拍屁股就走人,甚至疑似肇事逃逸,光在半年內就出了4次車禍,出事頻率相當高,最後更祭出重話,拒絕租車給開車新手,或是對駕駛技術沒信心的台灣民眾。

曾旅居日本台灣民眾鄭小姐:「在直行時候還好,當在左轉跟右轉時候,就必須要小心,你是要轉左邊還右邊,雨刷跟方向燈因為它會顛倒,所以有時候要開方向燈時候,莫名奇妙開雨刷。」

就怕左駕變右駕,駕駛卡卡反應不及,日本部分租車公司甚至推出右駕模擬訓練機。

右駕體驗機口白:「希望您能體驗一些危險的交通狀況。」

模擬機講國語,要讓台灣遊客上路之前先適應日本的右駕環境,大部分的租車公司也會提供行車指南和地圖,專家建議一定要拿,才不會開車開出事故,敗興而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日本#駕駛#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93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