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方雲集沾「餿」 「咖哩」鍋貼水餃下架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智鈞 董明皓 許峯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7 20:16

知名連鎖店八方雲集,傍晚宣布,全台750家門市咖哩水餃、鍋貼全部下架銷毀,因為這回連水餃龍頭也被查出,使用咖哩原料來自上游誠芳食品,也就是強冠黑心餿水油的美廚公司所生產。衛生局稽查人員調查發現,八方雲集從今年3月7日到8月29日,使用3087公斤咖哩拌醬,製作成水餃和鍋貼,共有23萬1525公斤。衛生局在晚間前往八方雲集總公司,查封問題原料和產品。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待會我給你封存起來,你就不能動了。」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大動作來到八方雲集總公司,將一箱箱咖哩餡料貼條封存,黑心餿水油事件,這回也讓國內知名水餃龍頭八方雲集中槍。

衛生局稽查強冠下游廠商,追到美廚將紅蔥頭配料賣給振芳關係企業誠芳公司,加工製成咖哩醬,誠芳再轉賣給下游八方雲集。

八方雲集副總林士佑:「因為誠芳它也不曉得美廚有問題,所以沒有人發現這事情,大家都知道之後,它(誠芳)第一時間通知我們,雙方就做一個配合,做一個負責任處理。」

業者第一時間趕緊對外說明,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不知道上游誠芳販售的咖哩醬,竟然有原料使用到強冠全統香豬油。

稽查人員調查發現,八方雲集從今年3月7日到8月29日,使用3087公斤咖哩拌醬製作成水餃和鍋貼,共有23萬1525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所吃的水餃它一定有肉餡和蔥花下去混合的,所以業者再把它做成,把3087公斤咖哩拌醬,再加上肉餡下去混製而成,它銷售流向都是以八方雲集旗下加盟公司。」

衛生局要求業者立刻下架,停賣咖哩水餃和鍋貼,封存562公斤餡料,另外有23萬962公斤餡料,早已在事件尚未爆發前,配送到全台750家門市,製成咖哩水餃和鍋貼,恐怕早已被民眾吃下肚。

八方雲集發出聲明表示,在強冠餿水油事件爆發後,清查所有原料供應商,沒發現任何問題,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第一時間銷毀、停賣咖哩水餃、鍋貼,希望挽回商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鍋貼#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81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