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黏烤網糊一團」 解構最難烤食材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7 20:00

中秋節除了賞月之外,總要烤肉應應景,不過有些食材特別難烤,像是甜不辣、麻糬容易烤焦,烤雞腿肉則是常常烤不透,外熟內生,最難烤的首推海鮮類,特別是魚容易黏在烤網上,一不小心就糊成一團,今天就請來燒肉店師傅,教你怎麼烤。

豬肉片、牛肉片,還有新鮮扇貝烤得吱吱作響。燒肉店顧客:「這可以直接吃。」

客人忙吃肉,還要顧烤肉,因為只要一閃神,甜不辣就會被烤成烏漆麻黑的米血糕,有些食材烤起來,真的很有難度。民眾:「年糕跟魚吧,一些海鮮之類的東西,我都覺得滿難烤的,蔬菜類都比較難烤,像青椒還有香菇,都比較難烤。」

實際請來師傅教秘訣,難烤指數兩顆星的甜不辣得小火慢烤,不斷翻面,烤麻糬也是一個「勤」字訣,邊壓邊烤,等到膨脹起來,大功告成。

厚片雞腿肉難烤指數4顆星,就怕雞腿來裝熟,師傅有交代,可以邊烤邊切,增加受熱面積。燒肉店店員陳冠霖:「壓下去的時候,有點紮實的感覺就OK,如果你擔心沒熟的話,可以劃開來看。」

海鮮類難度最高5顆星,師傅架起鐵網,離火慢烤柳葉魚,等到魚皮水分收乾,眼睛變白,就能輕鬆翻面不沾黏。燒肉店店員陳冠霖:「黏在網子上的話,你可以敲一下網子,讓它比較不會那麼黏,如果還是還沒(熟)的話,你就再放一下,等他表面水分烤乾,就可以比較容易翻。」

另外烤肉必備的香腸,可別和秋刀魚一起烤,加工肉類的亞硝酸鹽,和含有胺類的秋刀魚,容易產生強烈致癌物質亞硝胺,就像養樂多加上香腸,恐怕引爆致癌地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秋節#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22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