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教授蘇正德:餿水油無害 醫界學界紛反駁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7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昨天在食藥署的記者會上說,餿水油吃進嘴裡的只有33毫克,吃了也不足以危害健康;今天他再次出面,堅持自己的說法,認為毒物科醫師,還有學界批評,應該提出具體數據,說吃多少才會有危害,而不是無限上綱,這樣會讓食品產業變成食品「慘業」。

他就是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食藥署記者會上驚人言論,說餿水油一天一滴無害,引發爭議,時隔一天他出面,仍舊堅持自己的說法。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我是要告訴你,不小心吃到這個油的時候,真的對人體沒有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不要無限上綱。」

不怕挨罵,蘇正德再算一次,以這半年強冠賣出的24萬7千公斤來算,假設全台灣有一半的人吃到,一個人吃20克,換算一天有33毫克問題油進肚子。蘇正德依過去研究經驗,認為裏頭的黃麴毒素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只有微量PPM。

但毒物科醫師反駁,餿水油不能吃,就不應該進入人體。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你不能說它量,很微量的毒物在裡面,就說它無害,這我不能認同。」

除了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台大教授李茂生,都不認同吃餿水油會對身體無害,還在臉書上發文,說「吃大便對身體不會有太大傷害,但大家也不會去吃」。

蘇正德爭議不斷,除了這次的餿水油風波,2013年說毒澱粉中的順丁烯二酸屬水溶性,可排出體外,2009年更說美國牛事件淪為政治口水,這次又為食品大廠味全護航,立場遭質疑。

蘇正德:「不能因為它一次犯錯,我就永遠把它打入地獄,我跟味全也沒什麼利害關係。」

撇清和味全的關係,蘇正德強調,自己從名古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後,就在大學任教,單純只是不希望食品產業變成食品「慘業」,說問題油一天一滴無害,主要是想避免消費者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授#餿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87

0.1259